新款上市涨价2000元!领克01还是15万内最精致的SUV吗?

7月初,领克汽车公布了其6月销量为13214辆,环比增长约2%,同比增长约53%。除了逐渐摆脱疫情影响,连续三个月获得双增长之外,领克品牌从2017年第一台领克汽车投放市场至今,累计总销量已经突破30万辆。这样的成绩在全球汽车品牌当中都是罕见且值得肯定的。今天文章的主角就是领克汽车的第一款车——领克01。

6月中旬,领克01 2020款纯Pro版正式上市,售价15.88万元。相比15.68万的老款纯版,新款纯Pro在配置上进行了明显的提升和优化,价格方面上涨2000元。相信有不少朋友想问,这2000元能不能花?花得值不值当?别急,答案就在下文。

2020款纯Pro新增配置

全LED远近光前大灯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

前排车窗双层隔音玻璃 18寸轮毂

真皮方向盘 皮质座椅 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

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 360度全景影像 ACC自适应巡航

在所有可比较的产品指标中,配置这一项曾经是韩系车的拿手好戏,不过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快速发展,这块高地已经逐渐被国产车所占领,成长于吉利和沃尔沃的襁褓之中的领克,既吸收了北欧豪华品牌的造车理念和深厚技术,又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洞察于心。

从“面子工程”说起,2020款纯Pro配备了全LED远近光前大灯和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显然,LED大灯的照明效果和视觉效果相比卤素大灯都要好得多,而多功能外后视镜在实用性和便利性上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领克01车长超过4米5,宽度超过1米85,在一众紧凑型SUV当中也算是个大块头,老款纯配备的17寸轮毂在气势上稍显小气,被许多网友吐槽,所以在2020款纯Pro车型上,我们看到了升级之后的18寸全新银黑撞色轮毂,造型别致,散发出更强的气场。

车内部分,新款纯Pro在设计上没有明显变化,更多在于车内体验和实用性的提升,比如原本塑料材质的方向盘升级为真皮方向盘,握感和视觉效果都更加高级;还有前排的单层玻璃升级为双层隔音玻璃,进一步保证车内静谧性。

老款车内由皮/织物混搭的座椅在新款上均升级为皮质座椅,其中主驾驶座还提供8向电动调节功能,方便驾驶者调整最佳行驶坐姿。另外,前排的一体式运动座椅不仅增添运动氛围,而且支撑度和包裹性都值得点赞。

在智能驾驶功能方面,此次2020款纯Pro新增有助于安全驾驶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解放右脚让开车更加省力的ACC自适应巡航,以及对新手司机非常友好的360度全景影像,不用多说,都是实用的配置。

有车观点

回到一开始的问题,2020款纯Pro相比老款纯上涨的2000块钱有没有必要花、新款值不值得买?

编辑认为,如果说2017年刚上市的首款领克01更多是要向消费者传递产品形象,或许在某些方面相比对手还不够“接地气”,那么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以及领克坐拥30万车主的口碑积淀,此时的领克01已经不需要再“证明”自己,而是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质价比。

因此,如果你已经看中了领克01这款车,那纯Pro确实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2000块钱的加购换来了从车外到车内、从舒适到安全的全方位升级体验,无论是面子还是“里子”都有了,你还在犹豫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