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转!杨毅曝李根天价合同恐遭解约,已成高薪低能典范

随着CBA常规赛即将进入到尾声 对于上海男篮来说,休赛投资过亿的成本,却得到提前一轮无缘CBA季后赛争夺,这就意味着本赛季的投入和产生完全不成正比,所以很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焦点自然而然落到3年超过5800万合同的李根身上。
图片
要知道巅峰时期的李根确实具备国内一流水平,曾帮助北京首钢,新疆广汇获得CBA总冠军奖杯,他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接连伤病困扰+状态持续低迷,甚至能正常出勤率很难做出相对应的保障,休赛期尚未结束,天天体育就曝出李根已经离开青岛赛区,单独返回上海男篮治疗。
图片
就在外界议论纷纷的时候,根据知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的爆料,李根尽管和恩师李秋平当初签下天价合同,但这份合同也仅仅只有首个赛季有保障,其合同结构是“1+2”,即李根的第一年合约到期后,他需要达成一定的表现才能自动激活剩下两年,但结合现在的实际情况,李根这样的天价合同几乎是不可能续约成功,或许已经成为高薪低能典范。
图片
李根的打法是非常吃身体,年轻时候凭借自身自律性和不讲理突破杀伤,能获得一份非常肥厚的合同,不会存在很大争议性,毕竟能在北京首钢时期,单吃周鹏,连续单打王仕鹏,朱芳雨的强悍表现,确实是非常亮人的表现,但来到新疆男篮之后,他的身体状态就处于江河日下级别,投奔到上海男篮之后,更是长期需要养伤和缺席,站在上海男篮角度,花费那么大成本去签约李根,显然是希望能把天赋带到球队,但现在结果是处于完全意料之外的状态,及时调整也是明智之举。
图片
考虑到下个赛季的顶薪是900万人民币,以3年5800万合同的角度,几乎是达到易建联,周琦级别的超级合同,就算上海男篮再怎么保持耐心的计划,也不可能会让一名不确定能否出战的老将去“混日子”特别是俱乐部和投资人有意冲击CBA总冠军的前提,随着自由市场越来越开放,若是提前送出CBA顶薪合同,对于体制外球员来说,不可拒绝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