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昔日经典 福特Mustang Mach 1新车图解

图片
1947年10月14日,查克·耶格尔驾驶贝尔X-1火箭飞机首次冲破音障,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的超音速飞行。为了纪念这一壮举,福特于1969年推出了Mustang Mach 1车型,其含义就是1倍音速,即1马赫。凭借着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强悍的动力系统和操控表现,福特Mach 1车队在1969年和1970年蝉联了SCCA厂商拉力锦标赛冠军。
2020年6月16日,美国密歇根州的迪尔伯恩,福特Mustang Mach 1在阔别世人17年之后,正式宣布了回归。正如福特汽车COO吉姆·法利说的那样:“大胆的造型、出色的加速性能和极速表现,这就是Mach 1。” 王者归来的Mustang Mach 1将继续成为Mustang GT与Mustang Shelby GT350R之间的纽带,重现昔日的经典。
外观
极致空气动力学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外观方面,Mustang Mach 1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经典设计,细节上也有向Mach 1致敬的元素,例如中网内的“双假灯”。不过总体来说,福特Mustang车系发展至今,在外观方面一直都秉承着最初的样子,很多经典元素都有所保留,线条和比例也从未发生过太大的改变。因此,即便Mach 1已经阔别17年之久,但当其后辈拿过接力棒,以全新姿态示人的时候,也几乎还是毫无“穿越感”。
当然,对于运动性能的极致追求,Mustang Mach 1是十分纯粹且认真的。充分考虑到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包围套件,不仅造型十分养眼,而且对于车型性能的提升也确实起到了推进作用。相比于Mustang GT,Mach 1的下压力提高了22%,加之运动套件共同作用,下压力还可进一步提升至大约150%。
内饰
延续家族式设计
图片
图片
新车内饰并未进行太多调整,依然是Mustang经典的家族式设计。细节处新增了铝制装饰条,提升了内饰整体的精致感,大量皮革材质以及暗影纹路则都是Mach 1的传统。细节方面,新车换装了白色挡杆以及增加带有底盘代号的专属铭牌,这些元素都彰显了新车的特殊身份。同外观一样,Mustang的内饰也是谨遵家族式设计,尤其是整体布局,多年以来几乎就没有发生过太大的变化。虽然Mustang Mach 1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但对于这样一台“性能怪兽”来说,它的魅力,根本不在于此。
动力
操控卓越的性能怪兽
图片
图片
图片
毫无疑问,Mustang Mach 1是一个战力十足的“性能怪兽”,仅凭借其强悍的动力输出,就足以令竞争对手汗颜。更可怕的是,强悍的动力配合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再加上经过特殊调校的底盘,Mach 1的操控表现也相当出色。配置方面,福特对于Mach 1更是毫不吝啬,MagneRide电磁悬挂、防倾杆、制动助力器以及Shelby GT500的后束角控制连杆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以实力证明,谁说美系性能车就只能“蹦直线”?
市场前景与分析
送给真爱粉的礼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诞生以来,福特Mustang就拥有者庞大的粉丝群,而作为美式肌肉跑车代表,其也确实没有令人失望过。抛开北美市场,即便是在国内,也还是有很多人钟情于福特Mustang,充满力量感的设计以及大马力自然吸气发动机,浓郁的美式味道。即使抛开身份以及情怀加分,Mustang Mach 1依然还是一个性能强悍的美式跑车,魅力无法抵挡。
略显遗憾的是,Mustang Mach 1背后的含义,可能除了真爱粉,真正了解它故事的人并不多。不过没关系,就当做是送给粉丝们的礼物吧,毕竟阔别了17年之久,能够重新归来并续写历史,怎么说也都是一段佳话。
市场前景与分析
过去,你可能并不了解Mustang Mach 1的含义,但今天以后,你一定会记住它的故事。福特为纪念人类历史上首次超音速飞行而推出车型,蝉联SCCA厂商拉力锦标赛的冠军王者,无论如何都不该被人们所遗忘。福特Mustang Mach 1诞生于1969年,特调的动力以及悬架,使其在性能方面相比Mustang GT更为强悍。21世纪初,福特最后一次推出Mach 1车型,自此便陷入了沉寂,再无发声。好在,阔别17年,Mach 1终于还是宣布了回归,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