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钟轰29+7+6!林疯狂再现CBA赛场 首钢冲前四还得靠他

北京男篮要想摆脱最近两个赛季季后赛止步八强的局面,就必须要全力跻身常规赛前四,作为球队领袖,林书豪责任重大,但相信他早已做好了准备。

北京时间7月13日,CBA复赛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北京男篮以111-91大胜山西男篮,迎来6连胜,朝着前四名的位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役林书豪发挥出色,半场比赛就砍下16分,全场他仅上场21分钟,两分球9投7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7罚6中,独得29分的同时,还送出7篮板6助攻2抢断,是球队当仁不让的后场指挥官。

因为膝盖有积液,林书豪的发挥一度出现起伏,但他从未抱怨过,抽了积液后继续带伤出战。林书豪非常清楚,他之于球队的作用不可或缺,而北京男篮也必须要杀进常规赛前四,这样才能在季后赛首轮轮空,避免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下遭遇意外爆冷。

复赛开始以来,林书豪在三分线外30投仅7中,手感不佳,但是他的经验和防守依然是整个联盟后卫中的翘楚,没有林书豪在场上掌控节奏,北京男篮的进攻就像是无头苍蝇一样,毫无章法。首节后半段林书豪下场,北京男篮的得分在22分上停滞了相当长的时间,山西男篮趁机缩小比分,最后好不容易凭借尤度的生劈硬凿才打破得分荒。

而林书豪今天的手感又非常好,首节他里突外投连续拿分,同时还为队友送出助攻,帮助北京男篮建立起领先优势。第二节后半段林书豪重新上场,全队又找到了主心骨,上半场行将结束,林书豪外线拉弓射箭,反击三分张手命中!随后他用上篮为北京男篮拿到本场60分,对抗之下,无论是身体素质不错的田桂森,还是善投三分的原帅,基本上一碰林书豪就会被弹开,可见林书豪的力量之强。而回过头来,林书豪生生用脸挡住了对手的上篮,可谓是奋不顾身。上半场打完,林书豪就已经得到了16分。

第三节林书豪继续保持火烫的手感,下半场刚开始他就在左侧45度手起刀落,一记三分吹响进攻号角,下一回合,林书豪一记踩线两分再进!欢迎来到NBA时间。表演还在继续,林书豪继续用突破杀伤对手,上篮还中。该节还剩6分09秒,林书豪在投失了个人本场第一记三分后,用一记转换上篮找回场子,单节得分上双,宛若当年在尼克斯时刮起的“林疯狂”。

作为一名控卫,除了个人进攻外,林书豪还不断通过传球帮助队友寻找得分机会。由于本场手感不错,所以对手不敢轻易放林书豪投篮,林书豪也不紧不慢,第三节还剩9分30秒,林书豪和朱彦西不断在外线挡拆,林书豪被包夹之后,迅速将球回给朱彦西,朱彦西没有浪费机会,三分飙进。此后林书豪如法炮制,这次他选择冲到对方禁区,随即将球传出,皮球最终落到了翟晓川的手里,翟晓川张手再中一记三分。

在林书豪的带动下,北京球员个个化身神投手,此后王骁辉又有三分进账,全队都下起了“三分雨”,分差逐步拉开到了20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对防守位置理解的不同,林书豪在场上还跟翟晓川进行了较为激烈的争论,他对每一个球的态度都非常认真。

可惜在林书豪下场后,北京男篮的进攻再度断电,不仅自身连投不中,尤度还将球运到自己脚上,而且被山西男篮连续打成反击,第三节结束,山西男篮仅落后7分。

好在是,经过节间的调整,最后一节北京全队又重新找回了手感,方硕和尤度里应外合,一个在外线连连命中,另一个在内线筑起禁飞区,寸土不让,分差再度回到20分,比赛再无悬念。最后5分钟,林书豪重新披挂上阵,他依然在一板一眼地防守和演练战术,没有丝毫放松,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19秒,林书豪三罚全中,至此得分来到复赛新高,此前他在复赛的最高分是26分,是在对阵上海男篮时得到的。

本场比赛获胜后,北京男篮的战绩来到17胜13负,与北控和广厦战绩相同,并列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三位,分别领先浙江、辽宁1个和2个胜场。可以说,在广东和新疆已经锁定前四2个席位的情况下,剩余2个四强资格的竞争尤为激烈,北京男篮要想摆脱最近两个赛季季后赛首轮游的局面,就必须要全力跻身常规赛前四,作为球队领袖,林书豪责任重大,但相信他早已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