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全港暴发”,林郑:加强病毒检测能力

(观察者网讯)香港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特首林郑月娥7月12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她和团队正每天检视情况,全力应对,持续采取“张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识、加强病毒检测和监察医院及检疫设施的能力,仍然是可行的方法。
图片
林郑在社交媒体发文配图,下同
林郑月娥表示,近日香港疫情再次变得严峻,继几天前召开特区政府高层的督导委员会外,她前天(11日)主持了专家顾问团会议,四位专家梁卓伟教授、袁国勇教授、许树昌教授和Fukuda教授皆出席,一起审视最新情况,并提供相关意见。大家对香港目前反弹的疫情都表示担心,但也指出在有效疫苗成功研发并广泛应用,或者公众已因感染而产生免疫力前,疫情的反复是难以避免的。因此,持续采取“张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识、加强病毒检测和监察医院及检疫设施的能力,看来仍然是可行的方法。特区政府正从每一个方面落实相关措施。
图片
图片
她指出,其中有一项应对措施的能力,比过去几个月都更“到位”,那就是口罩和其他个人防护用品的供应。至今,香港在口罩方面有充裕的储备,有持续的本地生产和供应,并已与市民分享,包括向市民派发数千万个口罩。因应水泉澳邨爆发疫情,前天决定向邨内所有住户派发每户50个口罩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加强居民防疫能力及意识。同样的安排将适用于其他出现多例确诊病例的公共屋邨。
图片
图片
近日,香港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逐渐增加。7月11日,港府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香港现在的疫情比三月更为严重,当时是输入病例较多,病毒未进入社区,而现时则多是本地居民感染疫情。
“现时情况似乎是香港出现疫情以来最严重,整个香港都‘暴发’。若感染控制意识不足,情况或更严重。 ”她说道。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30宗本地感染个案和8宗输入个案。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