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掀起最炫“国潮”风?

图片
作者 | 凌敏
来源 | 汽车大观
预热近半年的比亚迪汉终于上市了。
7月12日,比亚迪宣布“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正式上市,上市车型包含三款纯电动车型汉EV和一款双模插电混动车型汉DM。其中纯电动EV车型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依次为22.98万、25.58万及27.95万元;混动双模DM版推出一款车型,售价21.98万元。
图片
图片
此前,比亚迪汽车官微晒出一组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亲自体验比亚迪王朝旗舰汉的照片。图中,比亚迪王传福坐在副驾讲解。
图片
比亚迪汉也不仅是一款车那么简单。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说道:“汉,从车型规划到正式量产,十年磨一剑。”选择经过十年的沉淀后才推出,证明了比亚迪对待汉这款车冲击中大型轿车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就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就要提到这个领域的巨头——特斯拉了。毕竟在2019 年,比亚迪蝉联4 年的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易主特斯拉,6 月份国内Model 3 的销量甚至超过了比亚迪新能源全系的销量。
图片
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很多国产纯电动车型都把特斯拉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比如此前上市的小鹏P7就是如此。
所以,比亚迪此时急需一款逆风翻盘的产品,而“汉”字更是代表了中华民族最辉煌的盛世之一,敢于以此命名,也证明了对自己产品力以及未来市场充满自信。
王传福曾经说过:“如果家庭消费一旦启动,比亚迪分分钟就可以造出特斯拉。” 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赵长江也表达过自己的态度:“特斯拉的牌已经打完了,接下来轮到我们出牌了。”
图片
比亚迪汉打造的是一种“中式豪华”。
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给汉EV带来了更简洁明了的外观造型。虽然汉DM延续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大嘴造型,但汉EV却采用了更简洁的封闭式格栅,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中央是篆书”汉“字车标,满满的中国风味道。
汉车顶采用先进激光钎焊工艺,不仅如此,汉的1500HS热成型钢使用量(100公斤),创中国量产车之最。
图片
比亚迪汉EV的一个宣传语便是“刀出鞘,安天下”,刀片电池的优势已经在此前的“针刺试验”中得到了印证,试验中,刀片电池经过钢针穿刺后不升温不起火花不燃烧,足够的稳定性则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性。、
图片
此外,汉全系标配的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婴儿级”涂装清净新工艺,为汉构筑起全维安全防护体系。
图片
在性能方面,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高性能高集成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的轿车,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零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同时还实现了32.8米的全球同级别新能源轿车百公里制动最短距离、80公里/小时的中国中大型轿车麋鹿测试最佳成绩。
图片
作为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零百公里加速只需4.7秒,提供81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和超过800公里的综合续驶里程,并提供纯电、并联、串联、高速、能量回收五种动力模式选择。
种种方面的性能来看,比亚迪汉基本上符合绝大多数国内消费者对一辆国产高端豪华轿车的预期。
图片
但现在的阻碍是比亚迪在品牌层面的确建树太少,形象还不足以和特斯拉相匹敌。比亚迪也意识到了此类问题,在汉EV的发布会上,赵长江宣布,今后将搭建100家商超体验中心,优化售后服务体系,助力品牌拔高。
图片
比亚迪汉已经找到了进击的方向,如今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新能源赛道,自主品牌面临的已是另一番光景,比亚迪汉冲击高端之路会比传统燃油车时期顺畅许多。
毕竟真正有实力的产品,是不会被埋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