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家酒吧发现13例确诊病例 病毒扩散迹象引担忧

根据1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消息,确认发现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悉尼一家酒吧有关联。最新确诊的病例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他曾于7月3日在这家酒吧用餐。根据该州卫生部官员的说法,目前已经出现与该酒吧感染事件相关的病毒传播情况,在距离这家酒吧1公里外的一处健身房已经要求关闭,并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有12名澳大利亚国防军也曾因去过这家酒吧被要求隔离。

根据9日新闻台11日的报道,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同一家酒吧有人被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立刻采取行动,联络与感染者们密切接触过的人,并对由此可能带来的后果表示担忧。这名感染者是在7月3日去悉尼西南部一家酒吧消遣,随后与他同住的三人也都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这家酒吧的名字叫“十字路口”(Crossroads Hotel)。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长哈扎德曾透露,在同一家酒吧内,有一名30岁女性和一名50岁的男性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

目前,该州卫生部要求所有在7月3日去过那家酒吧的人都需要立刻去进行病毒检测并自我隔离14天。

另外,近期悉尼另外一家酒吧被处以5500澳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没有遵守社交距离的规定。当天在这家酒吧门外,有人拍到有约250人在门外排队,但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新南威尔士卫生部12日公布的最新数字,该州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78例。(总台记者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