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棠道歉,是情商堪忧,还是网友玻璃心?

2020年,一档《青春有你》青春选秀成长节目带火了一群蹦蹦跳跳的小妹妹,性格迥异、阳光青春的一群年轻人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最终,从几十名选手中获胜的九名队员组成THE9流行女子演唱组合正式出道。
图片
其中选手赵小棠在选秀过程中以“耿直人设”圈粉无数,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性格在一群温柔漂亮小姐姐中很显眼。
刚火没多久,就翻车了。
2020年7月13日,赵小棠一封手写道歉信上了热搜。
图片
事情起因是,2020年7月12日,赵小棠在小号上发了一则微博,尽管是小号,但是这个小号已经不是随便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小号了,而是人尽皆知的大号。
发布的全是吐槽内容,并且经过工作人员的允许。
图片
先是对比“助理用爱马仕牙膏,自己用冷酸灵牙膏”,言语中满是对国货品牌的嫌弃和鄙夷;
再次吐槽自己的执行人邓女士太娘,还说再娘就给你一套组合拳。这暂理解成是和同事之间感情融洽,可以随意开玩笑,但是有一点人身攻击的程度了。
最后,“耿直人设”翻车最彻底的就是。
安保大哥擅自离岗,消失三天。工作人员随意离岗三天,这足以开除了吧,到底是请假三天还是旷工三天,这对安保大哥的声誉很重要啊。
图片
赵小棠是过足了嘴瘾,不到一天的时间,全网攻击,不得已发布一封真挚的手写道歉信。
想立“耿直人设”,没想到用力过猛
赵小棠小号吐槽工作人员的微博,符合其一贯作风,也就是“耿直人设”的作为,但是措辞不当,
想借用平价国产牙膏和奢侈品牙膏对比,来说明自己和助理的区别生活,以此事来调侃,本意并不是“牙膏”,却举了个不恰当的例子,如果例子换成两个价格差异较大的国货品牌,也许就不会惹到这么多争议。
图片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吐槽口碑还不错的国货品牌,真是一件蠢到爆的做法。
作为团体的一员,个人的行为是严重影响团体的,因为一己之失丢失整个“平价国货”的代言,那最多是自作自受,可影响到了其他成员的利益,难免要遭人谴责。
作为公众人物,真的是要谨言慎行。
图片
或许,赵小棠自以为和朋友、同事关系亲密,可以随意“幽默”吐槽,尽管看起来并不怎么“幽默”,也可称作其是个真性情的直爽女孩,但是在无厚重滤镜的路人看来,只有“尴尬与做作”。
幽默是与生俱来的能力,而赵小棠很显然不具备这种优势,她更像是无趣的灵魂在硬拗,并不能达到愉悦自己和愉悦观众的结果,甚至只会反其道而行之。
图片
国货应该被支持
首先,依靠平民化选秀出道的《青春有你》栏目,这群小姑娘可谓是刚刚崭露头角,甚至没有在娱乐圈站稳脚跟,仅仅凭借几次热搜想要观众记住,真的是难上加难。
在不出名之前,没有作品、没有代言,想要红首先需要曝光量,先被更多的人看到,最好的办法就是平价商品的推广与代言,现在国货在不断精进,虽说和某些被捧出来的奢侈品相差甚远,但是身为中国人,支持自己的国产品牌是无可厚非的。
“冷酸灵”作为老字号,更是值得被尊重。
图片
国民老字号“冷酸灵牙膏”兴起于实业救国大潮中,与改革开放一同成长,扎根口腔行业几十年,冷酸灵的创业之旅可以写成一部积极励志的小说。
疫情期间,重庆登康口腔护理(冷酸灵)捐款100万现金,多次捐赠疫情急需物资,助力疫情抗击战。
冷酸灵作为民族品牌,平价不是它的弱点,而是给人民的福利,对社会的回馈。这些实体企业在国家经济的发展过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片
喜欢任何产品都没有错,不管是国货还是奢侈品,都是个人的选择,错就错在不该捧贵贬低,作为公众人物,必须秉承正确的价值观,起到正确的示范、引领作用。
小结
不管是网络还是现实,每个人说话都需要经过深思熟虑,不要为了立所谓的人设,炒作“真性情”,最后事与愿违。
最后再说一下,小号的事情。
大号、小号都是用来和粉丝互动的载体,和“号”本身多大或者名气多高都没有多大关系,只要是当事人正在使用或者是已经注册了的号,都代表这个所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