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在对位詹姆斯时真的压制了老詹吗?事实并非如此

杜兰特和詹姆斯对位,给很多球迷一种杜兰特完胜詹姆斯的感觉也是如此,在加盟勇士之后,杜兰特面对詹姆斯的球队合计11胜3负,全面占据了上风,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我们一起来看一些有趣的东西---
图片
先看一下两人生涯至今的对位数据,杜兰特20胜15负占据优势,数据方面杜兰特场均29.8分7.3篮板4.3助攻1.3抢断1.4封盖,投篮命中率50.8%,三分命中率41.9%,詹姆斯场均29.6分8.5篮板7.5助攻1.8抢断0.9封盖,投篮命中率51.8%,三分命中率34.3%。
数据方面两人相差无几,得分方面杜兰特虽然小胜,但是詹姆斯更全面,整体命中率也更高,这样看来两人属于互爆,可能是因为战绩的原因让大家感觉杜兰特面对詹姆斯占到了优势。
为了更加公平公正的去比较两人的实力,我们何不把杜兰特在勇士时期对位詹姆斯的战绩去掉,毕竟双方阵容实力差距过大、詹姆斯在热火时期的对位数据也去掉,因为热火那个时期比雷霆更强,杜兰特进入联盟较晚,新兵蛋子时期我们也应该去掉。
杜兰特在2009年拿下了得分王,这算是他巅峰期的开始,这样的情况下两人所在球队实力相差无几且两人都是巅峰的赛季是09-10赛季和15-16赛季,而且这两个赛季,两支球队其他球员能够帮助詹姆斯和杜兰特完成防守任务的球员并不多,所以两人的直接对话更多。
这里重点说一下15-16赛季,虽然骑士是总冠军,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和雷霆相差不大,雷霆55胜27负、骑士57胜25负,骑士有欧文和乐福、雷霆有威少和伊巴卡,这一年如果不是格林禁赛,骑士很难拿下总冠军,而雷霆在西决和勇士大战七场,两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大。
09-10赛季詹姆斯身边二当家是莫威廉姆斯场均15.8分,这一年威少场均16.1分,阵容实力差距也不大;
图片
图片
在这两年杜兰特和詹姆斯合计交手4次詹姆斯4胜0负,场均34.7分9.5篮板8.5助攻2.5抢断0.5封盖,投篮命中率49.4%,三分命中率53.5%、杜兰特场均28.5分5.7篮板3.2助攻1.5抢断1.7封盖,投篮命中率44%,三分命中率43.4%。
图片
詹姆斯的力量和速度让杜兰特在1V1对位时非常被动,无奈之下他也只能选择更多的收缩防守,所以让詹姆斯投出了50%以上的三分命中率,而詹姆斯虽然身高和臂展上吃亏,但是他的速度让杜兰特很难摆脱防守,对抗更是艰难。
图片
在勇士时期杜兰特能够限制詹姆斯是因为他身边还有追梦格林和伊戈达拉在防守端为他分忧,单靠自己他是防不住詹姆斯的,在2017-18赛季总决赛,前两场,数据统计在杜兰特防守詹姆斯时,骑士的进攻效率高达127.6,当格林防守时降为100。
在大家的印象当中杜兰特在总决赛曾两次面对詹姆斯命中关键三分,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当时的骑士在进攻端太依靠詹姆斯了,詹姆斯根本没有太多的体能去支撑他在防守做出贡献,詹姆斯被人诟病的掐腰防守也是这么来的,防守端付出全力的詹姆斯可以5届最佳防守一阵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