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新基建 新机遇”-三问戴尔科技总裁黄陈宏

7月10日,戴尔科技集团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基建”暨2020新品发布会通过新华网在线直播。戴尔科技集团携手中国科学院专家、行业领袖、客户与合作伙伴、媒体及分析师等共同探讨在5G、AI、大数据等数字技术飞速发展的浪潮下,“新基建”为行业所带来的新机遇与智造未来的新前景。
图片
图为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
发布会现场,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就“新基建新机遇”有关话题,讲述了他的理解。
全球疫情之后,数字经济、数字技术呈现奔涌之势,戴尔科技的竞争力体现在赋能“新基建”、提速“智能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以及在连接、算力、数据、安全等方面无边拓展的实力上。随着今年两会的召开,加速“新基建“的建设成为中国发展的大势所趋,以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为首的数字化“新基建”领域,更是当下数字化时代发展的关键。
“新基建”为何能够快速推进?
“新基建”能够这么快地推进,有以下4个方面的原因,分别是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政府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推动,“新基建”是疫情后经济重启和加速发展的重要手段,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升级促使“新基建”加快。
“新基建”新在哪?
“新基建”依靠新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新基建”将激发新需求,创造新模式;“新基建“需要新人才;“新基建”需要新的“PPP”模式。
戴尔的“新基建”布局
戴尔的“新基建”布局,是一套组合拳。戴尔将主要在五个方面为“新基建”贡献力量:
坚定不移支持政府政策,紧跟政府战略方向;充分释放戴尔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整体实力,加大力度推进制造业,医疗、教育,和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创新;加强数字化人才培养;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
黄陈宏最后表示,“新基建”一定会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中国的各个产业,特别是制造业、医疗教育和中小企业可以由此搭上数字化转型的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