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全新动总,2020款BJ40城市猎人野性不变驾享升级

2020款BJ40城市猎人上市已一月有余,相比老款2.3T+6AT动力总成,新款BJ40城市猎人版换装1台最大输出功率、最大输出扭矩的2.0T发动机、由ZF提供的8速自动变速器、以及更换由岱摩斯提供的分时电控四驱分动器,在动力表现方面的提升可谓令人惊喜。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北京越野拓宽布局,以BJ40的硬派民用越野车作为市场先锋,同时瞄准了城市通勤和越野体验两个看似不同却逐渐开始重叠的消费市场和高频用车场景,进行技术革新。更换全新动总的新款城市猎人,头顶国产硬派越野销冠的光环,在2020年变化莫测的车市中可谓高调出圈,逆势翻红。
今天我们将核心围绕2020款BJ40城市猎人全新动力总成,聊聊新款城市猎人走红的背后,究竟有哪些秘密。
图片
翻红绝非意外,硬核实力是关键
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保留了家族固有基因,越野性、通过性对得起“硬派越野”的称谓。同时,在此基础上,也为日常城市用车环境进行了全方面的技术升级。
从参数上看,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的动力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85N·m,动力绝对是最佳亮点,不仅升功率超了100匹,还提供了接近日产4.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强悍扭矩。并且,我们看到新款BJ40城市猎人版上搭载的发动机进气部分采用了双流道设计,很好的解决了单纯依靠排气推动涡轮而带来的动力迟滞困扰。这款技术对于熟知豪车的爱好者并不陌生。宝马引以为豪的Twin Scroll技术同样是单涡管双流道。简单讲是把废气分导于两个独立的管道,结合不同的管道形状制造不同流速来带动涡轮,以达到更好地响应范围与响应速度,可以显著减少涡轮迟滞时间。
图片
不仅如此,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的发动机还匹配了具有0.1s级响应速度的涡轮电控增压器,当驾驶者深踩油门时电机立即启动带动涡轮,提供迅猛的动力响应,这非常适合应对市区行驶时的频繁起步与超车,同时也可以在低转速行驶时弥补排气压力不足造成的“挂着涡轮开自吸”问题。
图片
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说:“扭矩大就是提速快,起步和超车很爽咯?”其实并不尽然。高扭矩发动机对于越野车来说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绝对加分项,无论是攀爬、脱困、越障都得看这个参数。新款BJ40城市猎人版不仅本身发动机就提供了充沛的扭矩,而且配合低速四驱模式下分动箱输出的2.5倍扭矩放大,严格说除非你要去挑战“卢比肯小道”级的地狱难度,不然这个动力已经足以应付绝大多数的特殊地形了。
更友好的都市驾驶体验,不愧“城市猎人”之名
除了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来适用日常的城市通勤外,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也有效地改善了汽油的燃烧效率,降低了氮氧化物排放,满足了国ⅤI b排放标准。通过实测2020款BJ40城市猎人百公里油耗仅为10.5L,与大多数都市SUV车型油耗趋近相同。同时,可以兼容92#汽油的使用,更是赋予用户的一项额外福利,不仅解决了越野穿越时找不到高标号汽油问题,也给车主日常用车节省成本,换句话说92#汽油其实也是它可以无限制行走的一张通行证。
图片
当然,改善燃油经济性的另外一个关键就是提高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和齿比。2020款BJ40城市猎人用ZF8AT变速箱来解决这个问题。这台变速箱广泛应用于宝马、路虎、JEEP等品牌的中高端车系中,变速器本身具有挡位细密,响应积极,换挡迅速等特点,在高速行车时拥有更好的齿比承接更经济的转速区间,可以带来高速巡航状态下油耗的显著降低。
图片
除了一些硬核科技实力的升级,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在电子系统、内饰设计、用料工艺和底盘技术上也有了新的变化。车内的乘坐舒适性提升显著,特别是注重功能性的传统越野车容易忽视的后排乘坐体验,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在颠簸产生的震动过滤方面表现提升明显,传递到车内的振动也比前作更加柔和,当然更好的振动控制不仅仅是安静和舒适,也意味着更顺滑的操控体验。此外前桥部分更是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减重达到23.7%,同时新一代电控分时四驱系统的静扭强度同步提升了15%;齿轮加工精度也有提升,同样可以减少四驱系统介入时产生的噪音。
图片
说到静谧性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在整车NHV上进行了很大的提升。整车25处精密阻尼垫布置,配合20项气密性优化,高速工况车内噪声均值低于牧马人4.5dB。并且通过全新动总、悬架调校优化,在嘈杂的城市环境中带来剧院级NVH静音表现。
图片
小结:试问,这样一款兼顾日常城市用车和野外撒欢的车谁不想要,怎能不翻红呢?
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凭借持续的产品进化,不仅赢得了众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也具备了宜城宜野的硬件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