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就是看脸的!秦昊这老白菜帮子脸,确实配不上李沁!

图片
前几天,秦昊的新剧《锦绣南歌》播了。
图片
秦昊演的是男一彭城王,和他搭档的是李沁,饰演女主骊歌。 剧没播几集,豆瓣上就有网友吐槽,他们俩没啥CP感,容易跳戏。
图片
俩人相差12岁,李沁长相熟龄,秦昊没有油腻,刚好中和。所以,年龄不是多大的问题。
图片
那问题出在哪了?
李沁出道以来,拍电视剧比较多,特别是偶像剧。
图片
不管古偶剧,还是现代剧,搭档大多是:颜值超高的流量型选手。
像《千金归来》里的李易峰、《斗破苍穹》里的吴磊。 尤其是和李易峰,俩人在剧里开开玩笑打闹一下,就是校园里的神仙情侣即视感。
图片
而秦昊呢,之前一直主攻大银幕,是不折不扣的文艺片男神。 他身上有种不羁的气质,搭档的也多是一些有味道的中生代女星。
图片
比如《浮城谜事》中的郝蕾、《春风沉醉的夜晚》中的谭卓。 特别是郝蕾,身上带着点野性的郝蕾和秦昊搭档,给人一种很强的冲击力。
图片
观众们差不多都适应了他们的CP画风,突然换另一种风格的搭档,自然容易跳戏。 对李沁还好,毕竟演过几部古偶剧,可秦昊可是古偶剧领域的新面孔。
《锦绣南歌》演的是,骊歌为了复仇,去刺杀彭城王,结果行刺计划失败,她竟然误打误撞成了沈家小姐,后来还爱上了彭城王。
图片
李沁演的骊歌一直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脸上总写着:不要靠近我,小心我一拳打死你。
图片
而秦昊演的彭城王呢,是个忍者,为了除掉奸人,啥啥都能忍,眉眼间就看得出颇深的城府。
图片
俩人在剧里真看不出甜蜜的感觉。
在第四集,李沁演的骊歌和秦昊演的彭城王、还有谷嘉诚演的男二竟陵王都有互动,可明显和谷嘉诚的那段更圈粉。 彭城王想去逗骊歌,骊歌却不买账,还冷眼相对,看起来很有趣的桥段,可俩人演起来就像侠女遇上了强盗。
图片
而和竟陵王互动那段,两人虽只是平静的对话,可看起来真的是那种会让追星女孩舔屏的才子佳人的感觉!
图片
在另一部《龙珠传奇》里,女主杨紫和男一男二都能演出不同的CP感。
和秦俊杰饰演的男主康熙,是欢喜冤家的感觉。 杨紫演的李易欢喜欢恶作剧,也老是闯祸,而秦俊杰演的康熙总是包容她的小性子。
图片
俩人都是那种喜欢对方,却都藏在心里,谁也不想直接说出来,可剧里的一举一动都看得出来。
当时混进宫的易欢,还不知道她在民间认识的龙小弟是康熙,以为就是个普通侍卫。 第十一集,龙小弟穿着侍卫服去见她的时候,俩人互相逗趣,易欢逼康熙叫她老大那一段就很让人捧腹。
图片
茅子俊演的男二李剑卿,也喜欢易欢,他处处为易欢着想。 第二集里,李剑卿知道易欢又偷偷跑到山上去,就嫌她贪玩,可易欢却不当回事,还想去山里喝葡萄酒。
图片
茅子俊本来就长得清秀,古装扮相看起来更加温润,有种谦谦公子的感觉。
和调皮的杨紫演起这种打情骂俏的桥段,很像邻家大哥哥爱上了喜欢搞怪的淘气少女。
古偶剧招牌的“又甜又虐”画风,跟秦昊的电影脸,不搭。
不过,观众看他俩会出戏,还有个容易被忽略的雷点,就是配音。 感觉剧组初衷应该是好的,想通过配音缩小俩人的年龄差。 可配音不贴脸,一边装嫩,一边又故意显成熟,让俩人的组合看起来更奇怪。
图片
给秦昊配的音,像那种玩世不恭的翩翩公子,听起来也就二十多岁的样子。 给李沁配的声音更不自然,为了显得有厚度,用了非常老气的配音。
试问下,有几个侠女三十多了还在行走江湖? 在不熟悉的领域发力,秦昊的表现,有点吃亏。
图片
能看得出来,秦昊最近也有想向“叔圈流量”进击的意思。 像是主动在微博报名《披荆斩棘的哥哥》,和老婆伊能静合体直播。
图片
但这条路并没那么好走。
他的转型之作《隐秘的角落》确实赚了不少口碑,可《锦绣南歌》还是很难带来那么高的热度。 秦昊之后还是得多上点心,好好挑剧本。 毕竟是说过“不会为了钱接烂剧”的男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