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三星正与LG商谈液晶面板采购事宜

韩联社周一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 三星电子正在与竞争对手 LG Display 就面板采购事宜进行谈判,据说三星此举是为了向下一代显示屏的生产过渡而做准备。 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或于不久的将来,就液晶电视面板的供应而签署相关协议。
图片
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它将从明年开始停止生产 LCD 屏幕,并加快向量子点(QD)技术迁移。
业内人士最初预测,三星电子可从中国企业采购液晶面板,比如华星光电和 京东 方,以及富士康旗下的夏普。
分析师预计,若交易顺利达成,LG Display 有望供应 1~2 万亿韩元(8.33~ 16.66 亿美元)的液晶面板,其中位于广州的工厂将负责大尺寸 LCD 面板的主力供应。
尽管三星和 LG 在 电视 行业已经持续了多年的竞争,前者的 QLED 及后者的 OLED 产品均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但历史表明双方也可以达成某种程度的合作。
比如 2017 年的时候,三星就在夏普突然决定削减供应之后,转从 LG Display 采购 65 / 75 英寸的液晶面板。
【来源:cnBe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