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隆多拇指骨折或赛季报销,湖人后卫线告急

突发事件!

据湖人记者Mike Trudell率先报道,球队后卫隆多遭遇右手拇指骨折,将接受手术治疗。随后,Shams等记者相继发推确认这一消息。

Mike Trudell表示,隆多预计将在6-8周之后恢复篮球活动。

按照NBA复赛后的赛程来看,从常规赛到打完总决赛抢七,大概持续10周左右。

这样的节奏来看,隆多最早要到分区决赛才能复出,如果慢的话,他就要等到总决赛才能复出了。

这还是好的,如果湖人没能走到最后,那么是不是意味着隆多本赛季就直接报销了?即便复出了,但遇到季后赛级别的强度,强行复出的效果又会怎样呢?

隆多受伤实在是意外事件。毕竟前两天隆多还在练习拳击,从身材来看,停摆期间他保持得很好。

难道,他练的是七伤拳?

本赛季,隆多为湖人出战48场常规赛,场均拿下7.1分3篮板5助攻。他是湖人替补席的重要战力,和库兹马搭档在一起组成湖人二阵的核心阵容。

鹈鹕球员约什-哈特转发了隆多受伤的报道,并且写道:“D***……希望他尽快回归,他是我搭档过的最棒的老将之一。”连已经不是湖人球员的哈特都这样说了,足见隆多的重要性。

再加上湖人此前就退赛的布拉德利,湖人队的替补阵容已经很单薄了,尤其是后卫线上。本来复赛后的赛程就更加密集,再加上阵容短缺,这又将给湖人的轮换造成更大的压力。

湖人记者Ryan Ward列出了目前湖人能上场的后场阵容:卡鲁索、库克、波普、维特斯、JR-史密斯、霍顿-塔克。

眼睛一闭一睁,湖人的后场阵容从布拉德利+隆多,变成了波普+JR,这是相当刺激了。几乎可以预想到的是,詹姆斯在之后的比赛中一定会增加持球时间。

当然,也有人摆出数据表示,隆多不在场可能效果并没那么差。NBA记者Micah Adams发推列举了隆多不在场时本赛季湖人的数据统计情况。

“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和隆多同场:净效值-5.2,累计117分钟;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不和隆多同场:净效值+11.9,累计1200分钟。因此,有机会给予卡鲁索更多出场时间可能是因祸得福。”

当然,这些数据并不是说明失去隆多对湖人是好事,但是确确实实能让卡鲁索这样的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

就挺秃然的,所以卡皇,你准备好了吗?

不过我们都知道,隆多最强的地方是头脑。脱下球衣,湖人少了一个中锋,但是多了一个助教啊。

不过还是希望隆指导能早日康复,其他球员也别出现伤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