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行情拉开帷幕!哪些绩优股是北上资金“最爱”?

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披露将于周三正式展开。这之前,沪深两市已有868家公司率先披露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337家,占比仅38.82%。从行业来看,“预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电子、机械设备行业中。分析认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展开,投资者对绩优股关注度升温,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公司将迎来投资机会。
中报披露周三正式展开 868公司“剧透”半年报
根据沪深两市业绩预约披露时间表,沪市主板的南卫股份及深市中小板的拓维信息将于本周三(7月15日)发布中报,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披露大幕也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不过,在这之前已有不少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据同花顺(行情300033)iFinD数据统计,截止7月12日记者截稿时止,沪深两市一共有868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上市公司有337家,仅占总数的38.82%。具体情况分别是:“预增”209家、“略增”73家、“续盈”17家,另外有38家公司宣布“扭亏”。
从行业来看,337家中报“预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45家)、化工(38家)、机械设备(35家)、电子(34家)4行业中。此外,电气设备、计算机也有超过20家公司中报预喜。分析指出,虽然目前已经公布半年报预告的公司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预告业绩增长就有一定的代表性,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性相当不错。
本周中报最大看点:牧原股份半年盈利超百亿
本周业绩最大看点在猪肉股牧原股份(002714.SZ)。
根据计划,本周(7月13日-18日)将有12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报告,其中南卫股份(603880.SH)是上交所首披露业绩的公司,拓维信息(002261.SZ)是深交所首家披露业绩的公司,长信科技(300088.SZ)是创业板首家披露业绩的公司。
这12家公司中有3家已率先披露了业绩预告,分别为牧原股份、沃华医药(002107.SZ)、九华旅游(603199.SH)。
北上资金偏爱绩优股 哪些才是“最爱”?
腾讯自选股为您梳理中报业绩预增,且6月份以来北上资金买入金额超1亿的个股。其中立讯精密被北上资金爆买,6月以来净买入超26亿,此外比亚迪、闻泰科技等纷纷受北上资金“青睐”。
图片
。END 。
来源:腾讯自选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