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咪蒙前同事的易立竞,是如何撕开明星“包装纸”的?

让伊能静显“真身”的主持人易立竞,到底是什么来头!——引言

【本文主笔:秋葵】

凭一己之力,将节目打造成明星只敢上一次的易立竞,到底是什么来头!

用犀利问题撕开明星华丽“包装纸”,主持人易立竞被称为明星访谈届“杀手”。

当今娱乐圈许多访谈节目变成了明星们的大型“打太极”现场。

主持人无关痛痒的提问,明星“打哈哈”式的回答,让许多观众倍感无聊。

但最近凭借采访《乘风破浪的姐姐》嘉宾出名的易立竞,让许多网友纷纷表示爱上了这种硬核采访。

独树一帜的采访风格和“杀人诛心”的问题,让易立竞成功从采访界脱颖而出。

回顾易立竞早前的采访视频不难发现,在采访中时刻保持“旁观者”态度的她,用一次次反问式提问,将采访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问陈坤:“你对《天盛长歌》收视创湖南台黄金档20年最低你怎么看?”

问陈乔恩:“玛丽苏偶像剧你能演到60岁吗?”

这拳拳到肉的发问,可以说是给一些在“神坛”呆久的明星们一举重创。不带滤镜去看待明星的易立竞硬核采访,不仅让网友们十分过瘾,而且让一些受采访者在采访后表示十分感谢。

在2019年的一期《定义》中,易立竞和马薇薇的交谈一度被许多人称为“神仙打架现场”。视频中的马薇薇,也是一改以往犀利印象,难得一次卸下防备。

在观众面前暴露出脆弱一面的马薇薇,让许多粉丝都表示意想不到。

开头短短几句交谈,易立竞便找到马薇薇心中的“伤口”。

接下来的提问,问题的引导性就变得十分明显。在马薇薇表述不清晰的情况下,易立竞仍能提取到关键信息,将话题继续下去,达到自己和观众想要的预期效果。

而面对情绪失控的马薇薇,易立竞并没有打断和安慰,反而静静等待,安静的陪伴有时候比言语更能治愈人心。

虽然整场采访无异于在马薇薇的伤口上“撒盐”,但或许正因为如此马薇薇才能更好地“疗伤”。

除了善于剖析受访者的“伤口”之外,易立竞对于明星身上所存在的争议点也是毫不避讳。

在对话郭敬明的过程中,不仅在采访中提到了郭敬明“黑历史”——抄袭事件,而且还将其和郭敬明支持维权一事联系起来。

在采访中,一向能言善道的郭敬明,面对“烫手山芋”也是无法作答,只能频频喝水来掩饰自己的尴尬。撑不住的郭敬明,最终选择喊停来跳过这一部分。

而易立竞并没有放过他的想法,直接问出“你觉得作家圈有接受过你吗?”这样的问题。不得不说,这位姐姐在访谈前是下了功夫,专挑郭敬明在意的地方提。

许多网友在看完易立竞的采访合集后纷纷表示,这还有明星敢接受采访吗?易立竞妥妥的娱乐圈“照妖镜”啊。

确实如此,在她的节目中明星们背题纲式的发言,可以说是毫无用武之地。这也导致了,明星们只能“被迫”展露出真正的自己。

冷面女神易立竞,可不是一日而就。

易立竞独树一帜的采访风格和早年经历有着莫大的联系,作为《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的她,在人物剖析和问题深入方面有自己独到的心得。同时,早期记者的身份,让她在采访过程中能够时刻保持清醒冷静。

清醒的大脑、得体的表情管理、犀利的提问,让易立竞成功坐稳了当下采访界“女魔头”的位置。

以严肃的态度对待八卦新闻,是媒体人易立竞送给观众们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