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陈致中理由书抢先曝光!第一点不意外,网友秒懂“法院认证”

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遭到罢免后,绿营多位市议员接连都要面临罢免,其中除了黄捷之外,前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高雄市前镇、小港区市议员)也要被罢免,现在罢免理由书曝光,第一点就是“陈致中君于2010年爆出嫖妓案,且为法院认证”。
图片
罢免陈致中团体列出了罢免理由书总共6项理由,第一项就是要评价他的私德,其中谈到“陈致中于2010年爆出嫖妓案,且为法院认证,非但没向社会大众说明,且未对家庭表达歉意。如此将嫖妓当成理所当然,严重颠覆社会道德价值观,且身为高雄市议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之一,如此行径,该让广大父母如何教育下一代?
另外还有针对陈致中的当初的选举政见“一边一国”以及“主张扁案是政治事件,应予平反”,罢免理由书里头就谈到无关市政,而第一条都是“中央”职权,无法对前镇、小港居民有生活、就业、经济上的帮助。唯有对于“释放阿扁”这个政见有“极度”落实。
第三项是之前因贪污判决确定,迄今仍未归还贪污款项。之前陈致中在陈水扁贪污案中曾坦承将归还贪污款项18.7亿元新台币,可是到现在还未没见到归还。
第四点是登革热病媒蚊防治不力:“前镇、小港二区,每逢夏日,登革热疫情均相当高涨,今年韩前市长卸任前已做完第一阶段清淤的工作,但未见陈议员有任何跟进的作为,这是要前镇小港大规模爆发疫情才要动作吗?作为第十选区议员不先为前镇、小港多寻求福利,其心态可议”。
第五点是看重政党、党团更甚于市政:“其积极参与民进党党务心不在高雄,更遑论要在高雄扎根。陈议员现任‘凯达格兰基金会’执行长、‘新台湾国策智库’执行长,均为民进党有关机关,在高雄市有甚么在地职务?为高雄市的整体发展,参与了多少?一个只想把高雄当跳板的议员,不是我们所期待的”。
最后一点更是点名“陈致中议员住在鼓山区美术馆园区豪宅,却来前镇小港选议员”。罢免团体提出:“陈议员有住过前镇、小港吗?没有!到今天虽户籍在第十选区,但其居住地是在鼓山区美术馆周围高级豪宅内。他会明白前镇、小港的需要吗?他知道我们的生活困难吗?陈致中议员靠着他贪污的父亲、他自己是帮凶,整天吃香喝辣,每天当着公子哥,他会知道多少劳工群众的需要?我们不需要一个靠爸族,我们需要可以与我们站在一起的民意代表”。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