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豪取6连胜!他们有2点优于广东队,争夺CBA总冠军有戏

北京队以20分优势大胜山西队

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青岛继续展开,拥有双外援的北京队对阵山西队,最终,北京队以111-91干净利落地赢了山西队20分。由此一来,北京队收获了CBA复赛六连胜,以27胜13负,67.50%的胜率,排在CBA积分榜第五位(CBA积分榜第三至第五积分都一样)。而山西队则以22胜18负,55.00%的胜率,排在积分榜第八位。

从比赛来看,北京队在开始就内外开花,以13-3领先10分开局,山西队在北京队压迫式的防守下,进攻明显出了问题,首节比赛打完,北京队以28-22领先了6分。第二节比赛,北京队尤度连续得分,带领球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打完,以60-45领先山西队15分。第三节比赛,北京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随后,山西队邢志强爆发,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6-3的得分高潮,三节打完,山西队以77-84落后对手7分。末节比赛,方硕大爆发,连续五次进攻得手,北京队又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开外,最终,北京队以20分优势大胜山西队,豪取六连胜。

北京队已经展现争冠水平

众所周知,北京队是CBA防守最为顶级的球队,他们本赛季场均丢95.08分,是全联盟丢分最少的球队,他们曾让CBA进攻火力顶级的新疆队只得了67分,让吉林队得64分,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北京队防守体系十分完美。正所谓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从北京队防守来看,他们已经具备了争夺CBA总冠军的本钱。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不仅在防守上表现十分出色,本场比赛他们在进攻端也是十分出彩,全场砍下111分,这也自1月2号以来,北京队首次得分超过了110分,从这点说明了北京队进攻火力已经得到了全面提升,特别是两外援林书豪、尤度,两国手方硕、翟晓川都展现出来CBA顶级投手水平。可以讲,北京队在新任主教练解立彬的带领下,球队已经展现出夺取队史第四冠的实力。

北京队有2方面优于广东队,广东队别以为冠军稳了

从CBA复赛各球队表现来看,取得全胜战绩的卫冕冠军广东队,无疑是本赛季最大争冠热门球队,不过,广东队别以为冠军稳了,季后赛1-1-3-3的赛制,无疑是给弱队更多爆冷的机会。何况,从北京队与广东队相对比来看,北京队有2方面要优于广东队,其一,北京队拥有双外援,从联赛规则来看,北京队若与广东队PK,那么,北京队在外援使用上是4节6人次,而广东队只有一个外援威姆斯,杜锋也不可能让威姆斯打满四节比赛,在外援这点,北京队拥有绝对优势。

其二,北京队外线投射能力更强,从外线投射来看,北京队有方硕、朱彦西、王骁辉、翟晓川等一批出色的外线投手,他们在关键时候往往能够投出精准的三分球,广东队虽然也有像杜润旺、王薪凯这样三分球投手,但与方硕、朱彦西比起来,在心理和经验方面还是有不小差距。

综合各方面因素,虽然广东队如今在CBA常规赛是一枝独秀,展现出势如破竹的态势,但是,到了CBA季后赛,各球队防守水平提升一个等级,以及季后赛1-1-3-3赛制,使比赛胜负充满偶然性,因此,广东队别以为CBA总冠军稳了,北京队很有可能成为他们争冠的“拦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