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散沙 多项最差 老板挨骂 这样的西班牙人 武磊还要坚守吗?

提前降级的西班牙人,完全没有知耻而后勇的精神,在昨晚结束的西甲第36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他们以0:2输给了依然为保级努力的埃瓦尔。维克托·戈麦斯与贝尔纳多两名后卫先后为对方送上点球。替补登场的武磊,没有任何表现,甚至连一次射门机会都没有得到。赛后,《阿斯报》和《每日体育报》对武磊的评分都很低,媒体一致认为,跑遍所有进攻位置的武磊,没能起到奇兵的作用,“好像没上场一样。”
图片
球队降级,多名主力离队恐成现实。尴尬的是,传闻中的英超球队并没有实质性动作,而未来的西班牙人也很难以武磊为核心构建,难道武磊只能回国了吗?
在球队确认降级后的转天,武磊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用一篇长文表达了与球队共度难关,争取早日回到西甲的愿望。“现在,我们需要为了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而努力,为了我们的历史,为了我们的俱乐部,为了我们的生命!就像我们队歌里唱的那样,白色是我们的心,蓝色是我们的魂!”这样深情的文字,被外界认为是武磊留队的“决心书”。但显然,他的雄心并没有得到队友的共鸣。
图片
鲁菲特是西班牙人历史上,第一个执教球队前5场比赛全部告负的主教练。他能否率领球队拿到分数已经成为了西班牙人本赛季最后的看点。
复赛之后,西班牙人先是取得了1胜1平,但随即开启连败模式,而输给埃瓦尔后,已遭遇了耻辱的7连败,刷新了队史最差纪录。而且,36场比赛5胜9平22负的战绩,也提前打破了2003/04赛季单季失利21场的队史纪录;即便西班牙人最后两场全胜,他们最多也只能拿到30分,这是自西甲改为20支球队以来,单季最差战绩。现在的西班牙人,比赛就像是在走过场,毫无斗志,攻防两端都像是一盘散沙。很显然,在确定降级以后,球员们各怀心事,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
连败令人沮丧,但西班牙人俱乐部近来却不都是坏消息。俱乐部CEO何塞·马里亚·杜兰对新帅的筛选工作抱有乐观态度,据他透露,已经有很多人主动请缨,但为稳妥起见,俱乐部会在那些有执教西班牙球队经验的主帅中做出选择,当然有西乙经验的就更有优势。目前媒体报道的候选人包括现任埃尔切主帅帕切塔和曼联名宿海因策。后者因为球员时代的战绩而名满江湖,但执教经验并不丰富的他,一直在阿根廷联赛征战。帕切塔虽然更符合俱乐部熟悉西班牙足球的要求,却缺少过硬的成绩。从上述这些候选人中也可以看出,未来西班牙人的新帅名气恐怕不会太大。
图片
埃尔切主帅帕切塔符合西班牙人的“招聘”条件,球队必须尽快确认主帅,否则这种混乱的局面还会波及到新赛季的备战。
而据《先锋报》消息,球队下赛季的预算达到了5000万欧元,其中包括2000万欧元的降级补贴。在次级联赛,如此巨额的投入,对球队来说显然是一个好消息,但能不能留住核心球员却不好说。这支历史上造价最高但战绩最差的西班牙人队,有多名主力正在受到其他球队的青睐。
图片
据《加泰罗尼亚日报》透露,队内最高薪的德托马斯可能会在下赛季离开,虽然他在冬歇期才加盟,但其合约中有一条“特殊条款”,即如果球队降级,有西甲球队愿意负担全额工资,球员本人又愿意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就必须放行,而德托马斯的年薪为税前600万欧元。主帅鲁菲特也公开表示,德托马斯可以以任何形式离开,但要是转会的话,本国球队至少要支付6000万欧元,国外球队则要再多付1000万欧元。而球员今年1月加盟时,转会费只有2050万欧元。
图片
西班牙人对主力另寻下家持开放态度,这显然也会为球队的重建增加不小的难度。可能面目全非的球队,在西乙的竞争中能有战力保障吗?
同样的条款,也存在于中卫卡夫雷拉的合约中,他的年薪只是税前300万欧。媒体已经广泛报道了利物浦与贝蒂斯的兴趣。年仅23岁的中场马克·罗卡看起来比上述两人都要抢手。从鲁比到之前被解雇的阿韦拉多,历任主帅都将罗卡视为中场核心。这位西班牙人青训的代表人物,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吸引了拜仁和国米的目光。如今球队降级,阿森纳、那不勒斯与AC米兰都传出对其青睐的消息。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虽然罗卡的违约金为4000万欧元,但西班牙人的开价只有2000万欧元。
图片
中方老板陈雁升遭到了部分西班牙人球迷的反对,到底谁能拯救这支内外交困的球队。
依照现在的表现,西班牙人想要留住几位主力的可能性并不大,再加上多人租借回归或合约到期,新赛季球队的阵容恐怕将有极大的变化。主帅未知,队友未知,武磊的前途看起来同样未知。在确定降级的情况下,武磊依然无缘首发,而且队友的表现缺乏足够的进取心,这些比赛中的槽点令多数中国球迷愤愤不平,认为他应该离开问题淤积的西班牙人。但事实是,对西班牙人心存感激的武磊早已不止一次表达了忠心,同时有消息称俱乐部老板陈雁升已经在布局新赛季的商业计划,武磊肯定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西班牙人现在的境遇,对陈雁升和武磊来说,都充满了挑战。老板的难题是如何理顺各种关系,用合理而具有远见的规划留住球员;而武磊的任务则是有效提升自己,锁定主力位置为球队做出可以依赖的贡献。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马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