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杨空砍74分难救主,南京同曦不敌山东男篮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卫)7月13日,CBA复赛第二阶段一场比赛在青岛开打,南京同曦对阵山东男篮。本场比赛,同曦因伤病原因仅有7人可以轮换,外援约瑟夫·杨一人独得74分,但无奈山东队多点开花,同曦最终110:125不敌山东男篮。

此役,南京同曦继续单外援出战,山东则是全华班阵容。首节,同曦外援约瑟夫·杨手感火热,但其他国内球员未能提供火力支援,杨包揽了同曦首节的所有得分,而山东则是多点开花,李敬宇连中三分,朱荣振和陶汉林频频杀伤篮下得手,山东早早就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之后,同曦还是只靠杨撑起进攻端,山东则延续着得分势头,陈培东、朱荣振和张辉等轮番冲击内线得分,帮助山东进一步扩大领先。最终,多点开花的山东以125:110击败南京同曦。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直播截图

同曦方面,外援约瑟夫·杨不仅包办了球队首节的所有得分,单场74分更是刷新了个人CBA单场得分记录。这一得分,放在整个CBA历史也拿得出手,现代快报记者查询发现,单场74分可以排在CBA联盟第四位。但这一得分来源于全队把所有的进攻火力全部集中在约瑟夫·杨一个人身上,其他球员在第二节还剩下2分钟时,甚至一分都没有得到。

这一点,从其他球员数据方面就能看出,除了约瑟夫·杨50投27中拿下74分外,同曦仅有李柏润得分上双,也只有10分5篮板。此外,李泓澎9分4篮板,买尔丹4分6篮板,李盛东2分5篮板,卢伟7分。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南京同曦继续排在第14位,距离季后赛第12名的福建队差了5个胜场,冲击季后赛的机会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