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曼城解禁:2个月上诉赢1.2亿欧 全欧洲等着蓝月买买买

图片
5个月前,当欧足联以违反财政公平政策处罚曼城禁止参加欧战2年时,很多人认为蓝月军团可能面临“散伙”的风险。不过随着疫情的到来,事情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当整个市场都渴望有人能够“买买买”时,“违规花钱”的曼城不再是人人喊打的对象。解禁和降低罚款,意味着曼城可以减少将近1.2亿的直接经济损失。这会带来新一波的报复性采购吗?或许这一切,就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
英超争5变回争4:罗杰斯哭晕在厕所 脚下有干货曼联不慌
a. 价值上亿的欧冠门票:在这个缺钱的夏天有多重要?!
因为疫情带来的影响,全球各大俱乐部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谓惨不忍睹(暂且不谈潜在的间接经济损失)。收入越高的球队,自然损失也会更大,巴萨副主席卡尔多纳尔就承认球队收入预计减少1.5亿欧元,皇马的数字大致接近。
图片
从2018-19赛季的欧冠奖金分配表上可以看到,排名第一的巴萨拿到了1.18亿欧元,冠军得主利物浦1.11亿欧紧随其后。打入8强的曼城和16强就被淘汰的曼联,也拿到了9300万欧元的丰厚收入。由此可见,如果能够杀入下赛季的欧冠,将会最大程度上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图片
这也意味着当前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3-6位的切尔西、莱斯特城、曼联和狼队,将会为了这明面上的将近1亿欧元,以及巨大的潜在商业推广、赞助收入,杀个你死我活。
曼城拿回1个名额:意味着英超2大豪门和2大黑马间,将会有2个赢家和2个输家。
b. 脚下有干货的曼联不慌:罗杰斯哭晕在厕所
从赛季初的争冠、赛季中段的稳稳前四,到眼下即将被曼联反超,罗杰斯再一次经历了赛季末的大崩盘。
图片
尤其是今天凌晨客场1-4惨败于处于降级区的伯恩茅斯,后防主将瑟云居还因为报复性犯规可能直接赛季报销,让人对于莱斯特城的欧冠前景很难再抱有希望。
从当前的积分榜可以看到,随着曼城的解禁,原本有望第5名就拿到欧冠资格的曼联必须杀入前四(曼联也存在欧联杯夺冠拿欧冠名额的机会)。考虑到本轮切尔西和莱斯特城都遭遇惨败,净胜球在不知不觉中都不再处于劣势的曼联,杀入前三都可谓希望极大。
图片
联赛最后一轮,切尔西主场迎战排名第6的狼队,莱斯特城对阵曼联,这两场直面对话或许就会决定价值1亿欧冠入场券的归属。至少到现在为止,排名第5的曼联不见得是曼城解禁时最伤心的那一个,哭晕在厕所的会是罗杰斯。
图片
莱斯特城想要阻止曼联杀入前四:恐怕需要一些奇迹
解禁背景音:欧洲渴望“买买买”的金主
a. 经济危机下的欧洲足坛:有人能花钱才能激活市场
上文说到了曼城重获欧冠资格,意味着他们至少有望拿到一笔接近于2018-19赛季9300万欧元的欧冠收入的进账。
还有一个必须注意到的信号,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原本对曼城的3000万欧元罚款,降低到1000万欧。这意味着曼城经历了2个多月的上诉后,挽回了将近1.2亿欧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图片
今年夏天欧洲足坛最缺的就是钱,曼联的转会预算也不过才5000万镑,利物浦甚至又放出不花钱的声音。除了切尔西的买买买之外,也就巴黎引进伊卡尔迪和国米买下阿什拉夫的真金白银交易。需要注意的是,国米能够买下阿什拉夫,就是因为收到了巴黎买断伊卡尔迪的5000万欧转会费。
图片
在完成引进阿什拉夫的交易后,国米还计划引进切尔西边后卫埃摩森和意大利中场托纳利。这两笔引援的背后,是谁提供的“弹药”呢?或许这一点,就要从劳塔罗最近开始进入替补阵容说起。
图片
不过西班牙媒体也报道了,巴萨现在存在现金不足的问题,能否买下劳塔罗取决于是否有人用合适的价格接盘库蒂尼奥。
图片
那么谁能出手买下库蒂尼奥呢?或许一切就要等英超纽卡被沙特王子收购之后才能见分晓。由此可见,转会市场的活跃度,就取决于第一笔资金的注入,这将带来一整个的连环交易。
一笔5000万欧元的交易:可能引发后续上百笔的关联交易
b. 曼城的买买买计划:老子多了1.2亿欧!
所以这一次曼城被放行,往小了说是他们的律师团队给力,往大了说就是市场需要蓝月军团买买买。这一点,从罚款减少中也能看到。与其收到第三方,无法直接投入市场,不如留给曼城来买人。
图片
库利巴利可能成为曼城的第一个目标,这一笔的重磅引援将会缓解那不勒斯的危机,随后让那不勒斯有钱可以去购买更多东欧和意甲中下游球队的好球员,带动整个转会市场的活跃度。
图片
这就是为什么银行放水印钞,目的就是要带来流动性
逃过一劫的曼城:未来做账工作必须要认真
a. 逃过一劫的曼城:问题要引以为戒
很多人会抱怨说,为什么曼城遭遇处罚,巴黎却能逃过一劫。毕竟巴黎买了内马尔和姆巴佩,曼城不过是买了马赫雷斯和罗德里。
图片
曼城的真正问题,并不是最近几年的操作,在于多年之前的舞弊,以及之后的“暴力抗检”和“账面不作为”。要知道巴黎为了引进内马尔和姆巴佩,放弃了帕斯托雷、奥利耶等实力派干将,另外还放走了多名很有实力的青训球员。一笔又一笔1000-2000万之间的转会费,最终填平了账面的大坑。
图片
英国知名足球商业活动公司Soccerex发布的2020年度《世界足球俱乐部财力排行榜TOP100》报告显示:巴黎圣日耳曼通过出售球员和减少负债,成功让球队的现金储备大幅度增长。他们的现金储备金额,已经达到了曼城的5倍。可以说巴黎在过去多年“做账”领域的付出与努力,深深得到了欧足联的认可。
曼城“暴力抗检”的做法是愚蠢的:不是每一次都能遇到天时来解救
b. 曼城在买人之前:先要请个优秀的会计师
对于曼城,他们在接下去打开钱包买买买之前,或许应该先请到一名优秀的会计师。
图片
图片
此次尤文图斯和巴萨的球员交换中,带来的就是当年度账面巨大的收益。以尤文图斯为例,皮亚尼奇的账面收益大致在5000万欧左右,即便刨去阿图尔当年的转会费摊销,依旧可以让利润增加3640万欧元。
图片
为了今后的安全,曼城应该学习“合理做账”,而不是用近似于“洗钱”的方式,让一个不存在的赞助商打个擦边球。
做账是很严谨和科学的:不是钱转一转那么简单
结束语:
因为疫情,很多事情发生了改变,无论曼城是因为什么原因逃过一劫,这对于球迷来说终究是一件好事。因为瓜迪奥拉麾下的德布劳内、斯特林正处于自己的巅峰期,他们有理由赢得更多的荣誉。人生第三座欧冠冠军奖杯,瓜迪奥拉在路上,蓝月王朝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