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推出后轮驱动版Model Y 续航近500公里

图片
腾讯科技讯 7月1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文证实,该公司将推出一款价格更实惠的后轮驱动版Model Y,其续航里程接近500公里。
即将推出的版本将是特斯拉为这款全电动跨界SUV设计的第一款单电机车型,预计入门价将在4万美元左右。通过推出长续航后轮驱动版Model Y,特斯拉将为其Model Y增添一系列大电池车型,这些车型的主要区别在于性能、全天候牵引需求,当然还有价格上的不同。
在被问及特斯拉是否仍打算推出标准续航400公里的Model Y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答说:“我们已经降低了长续航双电机版Model Y的定价,并将在几个月内提供一款长续航单电机版Model Y,这将提高人们的负担能力,同时仍能保持产品的卓越品质。”
特斯拉最近将其双电机版Model Y价格降低3000美元,降至49990美元。在降价之前,该公司最近也下调了其他车型的定价,包括Model 3、Model S和Model X。这是该公司通过规模经济降低电池成本、与内燃机汽车价格持平努力的一部分。
随着电池技术和配套硬件的快速进步,特斯拉正在迅速缩小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体验之间的差距。此外,该公司继续为其电动汽车的最低续航里程设定更高的标准。
当被问及特斯拉为何不会发布标准续航版Model Y时,马斯克回复称,EPA额定续航里程低于400公里将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低水平”。在此之后,长续航后轮驱动版Model Y将取代标准续航版Model Y,成为特斯拉最便宜的电动SUV。
多年来,特斯拉经常以改变其整个车型阵容的车辆配置而闻名。这家汽车制造商从使用简单的电池组千瓦时容量来识别其配置,转变为使用“标准续航”、“标准续航Plus”、“长续航”等术语来表示不同的版本。
早在2019年3月,当特斯拉推出Model Y时,该公司列出了4款不同版本的电动SUV,包括标准续航、长续航、双电机全轮驱动以及高性能版。
这些配置当时是基于Model 3的配置,但特斯拉后来更新了这些配置。由于特斯拉长期以来承诺以3.5万美元的价格发布Model 3,该公司也确实推出了标准续航版本,但它没有在任何地方上市,而且只能在“菜单上”买到。
取而代之的是,特斯拉推出了Model 3的标准续航Plus版本,续航里程略有增长,起价为38000美元。在Model Y发布之前,特斯拉表示,不同版本的电动SUV将比相同版本的Model 3贵5000美元。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