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号被盗,向好友借钱借个遍!民警5分钟止损

如果朋友在微信上突然向你借钱
这个
该不该借?
这个
该怎么借?
近日一男子微信号被盗
有人冒充其向好友借钱
然而民警的一波机智操作
让犯罪分子竹篮打水一场空
案件回顾
7月12日下午16时许,家住保山市昌宁县湾甸乡的吴某急匆匆跑到湾甸派出所报警称其微信被盗,犯罪分子正在用他的微信号冒充其向微信好友借钱。湾甸派出所民警立即指导吴某操作,迅速帮助吴某找回微信号,最大限度的为其挽回了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来看看民警是如何操作的:
第一步,紧急冻结。
微信被盗后,短时间内是无法登录的,就算是使用短信验证码也不行,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张,打开微信登陆页面,正下方有一个紧急冻结,登陆进去,按提示操作,迅速冻结微信账号。
图片
第二步,找回密码。
微信紧急冻结后,紧急冻结链接左侧有一个找回密码链接,登陆之后按提示操作找回密码就行。(敲黑板:此处需要两位微信好友向你发送验证码,操作前请找好两位微信好友)
图片
第三步,群发信息。
微信密码找回后,迅速登陆微信群发信息,信息内容可用“微信被盗,大家切勿转款,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有转款,请留存交易记录,及时与本人或者某某派出所(刑侦队)联系”。
以上操作,五分钟就可完成
就算犯罪分子机关算尽
也只能“呵呵”了
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广大朋友
亲友借钱一定要通过电话或当面核实!
亲友借钱一定要通过电话或当面核实!
亲友借钱一定要通过电话或当面核实!
警察蜀黍提醒:
此类案件时有发生,
大家注意防范!!!
图片
什么原因可能导致微信被盗?
1、微信密码设置过于简单,被不法分子猜中。
2、转发登录短信可能导致微信帐号被坏人登录。
3、手机被安装木马导致隐私泄漏。
4、手机安装了非法客户端,导致隐私泄漏。
5、微信密码设置成与其他产品密码一样。当其他地方出现泄密,微信可能连带被盗。
如何防范类似骗局?
1、提高信息安全意识,不要轻易透露微信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
2、如他人在微信上提出转账请求,需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确认对方是否本人。
3、养成设置好友备注的习惯,帮助辨别“克隆”好友。
4、若发现微信账号被盗,应及时冻结账号,并通知其他好友切勿上当。
5、尽量不要将QQ和微信互相关联,以免发生两号同时被盗的情况
在微信(或QQ)上遇到有熟人借钱,一定不要轻信。如果一定要借,打个电话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如果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您的损失。
如果发现自己密码被盗时,要设法尽快取回密码。同时,要将被盗情况及时告知微信(或QQ)里的亲朋好友,防止骗子假冒其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保山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