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途乐大幅涨价,硬派越野终于迎来最后的疯狂?

提到日系硬派越野,陆巡与霸道是最广为人知的,站在神坛之巅。但是随着国内排放标准的越来越严苛,这两款神车都已经陆续退出了市场,国内硬派越野车的可选性已经越来越小。
其实作为联合国用车之一,日产途乐也算得上是明星车型。它经常出没在最险恶的环境下,实力非常过硬。但是在以往,途乐给人留下的印象也算是叫好不叫座,有着与陆巡比拼的实力,价格却经常跌至霸道的区间。说得好听点是性价比十足,但是背后其实是卖不动的无奈。
图片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随着国内政策的变化,途乐终于享受到了一波极好红利。
在前不久,国家公布了两项最新政策,今年7月1日开始停止国五排放车型报关工作。2021年1月1日前为止,国五排放车型全面停止上牌。这两刀一切,几乎所有大排量硬派越野车都能逃一劫。
图片
原本以为只是停止了进口,但是还有平行进口渠道作为销售渠道补充,硬派迷还是有机会选购到自己心中的神车。
但此次政策一砍,后续这种硬派越野车型我们很少有机会再享受到,官方进口方式引入机率更是极小。因为抛开国六,还有双积分以及咖啡法则政策限制,大排量越野车对于品牌来说依然会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它会拉高企业的平均燃油消耗量。
停止报关同时也意味着当下的平行进口车市,像陆巡、 途乐这种大排量硬派越野车已经进入消耗库存、卖一台就少一台的状态。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这也是最后的机会。而这样的背景之下,也导致这些大排量硬派越野车迎来了最后的疯狂,价格开始大幅上涨,特别是途乐,几乎已经涨疯了!
图片
在以往,平行进口的途乐40万出头就能够买到,但是在近段时间,不管是2019款车型、还是2020款车型,都是一片红线。咨询了平行进口商之后,我们得知,2019款中东版途乐4.0L XE型已经涨到了48.8万元。而2020款车型最低已经到54万元,如若选择黑色均价还要高出2万元,2020款车型比刚推出的时候涨了10万左右。
图片
2020款途乐其实跟老款相比并没有核心的变动,只是外观有些许不同,前脸重新设计,但是在配置与动力方面基本保持一致,依然搭载的是4.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7AT变速器,越野能力以及耐用性是非常强悍的。但真正要论性价比,当然还是2019款更高。
图片
涨价令消费者不满,但其实也完全可以理解,最早政策是规定到今年7月1日开始国家全面实施国六排放,国五车将不能上牌。上半年平行进口商们原本可以趁着最后的机会赚一笔,没曾想碰到了疫情,手里的货积压,销售额也直线下降,为了趁着政策前将积压的货甩掉,只能大面积降价,不少平行进口商们都血亏了。而现在政策将时间延缓至了2021年1月1日前为止,给平行进口商们争取了半年时间,他们不再着急清货,整个市场僧多粥少,不涨价就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