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容易了!刚刚,这个消息让人振奋!

刚刚,让人振奋的消息传来:北京市疫情高风险地区清零!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说,随着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降级为中风险地区,北京目前已经没有高风险地区。

刘晓峰说,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按照北京市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报备的《常态化防控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区分级标准》,经评估,丰台区花乡(地区)乡连续14天内出现不超过10例本地确诊病例,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此外,丰台区丰台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北臧村镇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地区)镇。丰台区、大兴区其余街道为低风险地区。

今天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传来6条好消息!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0场新闻发布会上,传来6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01

北京已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7月12日,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4例。北京已经连续7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02

北京高风险地区清零

丰台区花乡(地区)乡连续14天内出现不超过10例本地确诊病例,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丰台区丰台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北臧村镇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地区)镇。丰台区、大兴区其余街道为低风险地区。

03

此次疫情以来出院人数达130人

截至7月13日15时,确诊病例在院治疗205例,治愈出院超百例,达到130例,包括1例重症患者,经过22天住院治疗,已康复出院。

治愈出院患者中,男性80人,女性50人,最大年龄66岁,最小年龄1岁7个月,平均年龄39岁,住院时间最长30天,最短11天,平均22天。此外还有16名无症状感染者核酸转阴出院。

04

25例危重型重型患者转为普通病例

截至7月13日15时,北京累计诊断为危重型病例5例,重型病例21例,目前已有25例转为普通病例,包括1例已经出院。目前在院确诊病例中,尚有危重型1例。

05

共采集54人次康复者血浆

到目前为止,地坛医院、佑安医院和市血液中心密切合作,共采集54人次康复者血浆,在全国排名第二。新一轮的招募采集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据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截至7月13日15时,北京此次疫情中共有31例确诊病例应用恢复期血浆治疗,其中28例病情有改善。

06

北京平稳渡过血液供应最困难时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血液工作面临供应和安全两个方面的严峻挑战。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使我市平稳渡过了血液供应最困难的时期,血液保障工作基本实现了平稳、有序、安全。

上半年,全市街头献血10.2万单位,占血液采集供应总量的52.2%。1月份至今,北京市共有1266家企事业单位和高校,4.1万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捐献热血5.1万单位,占血液采集供应总量的26.3%。

新冠疫苗也有好消息传来

今天,还有一则有关新冠疫苗的好消息,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据“宁波发布”公号,近日,浙江首个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在宁波动工了!

据悉,该基地建设计划总投资25亿元,项目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13亿元,建设新冠疫苗产业化及高级别生物实验室和新型人用狂犬病疫苗产业化项目。

其中,新冠疫苗产业化及高级别生物实验室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主要从事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研发及生产。“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争取明年3月投用,力争明年上半年能在宁波实现新冠肺炎疫苗生产。”

这一个月,太不容易了!

7月12日

北京连续7天确诊病例零新增

距离6月11日

北京打破56天无本地确诊病例的纪录

已过去了一个月时间

一个月内

为了精准防控疫情

北京这座城市里各行各业的人们

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今天,跟随一张时间线长图

一起回顾

这不容易的一个月

当前首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态势可防可控可预期

但疫情还没有结束

市民朋友要继续做好

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管理

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期待听到更多的好消息!

来源:新闻联播  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