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还有一手!梅奥无缝连接辽宁男篮,他是CBA最被低估外援?

CBA复赛以来,辽宁男篮尽管整体战绩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从郭士强指导下课之后,本土球员竞技状态,球队化学反应方面,确实往正确方向调整和磨合。所以从更加深层次的角度而言,郭士强指导离开之后,辽宁男篮激发本土球员激活斗志和冲劲,若是能通过季后赛来临前,马丁和杨鸣能把球队磨合到预期效果,未来依旧有机会冲击更好的成绩。
图片
然而巴斯和芬森没有归队的局势下,对于辽宁男篮压哨前签约的梅奥问题上,此前并不被媒体看好,甚至一度公开质疑他无法达到CBA标准,但从郭士强指导的排兵布阵和战术布置上,他几乎是达到力排众议的程度,所以梅奥能否承担芬森的重用,对于郭士强指导本人和辽宁男篮综合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片
辽宁男篮遭遇首场比赛失利,梅奥正式登场亮相,出战的8场比赛场均出战35.8分钟,得到28.1分6.1篮板4.6助攻2.9抢断,整体投篮命中率66%,三分球投篮40%,这样的数据贡献却仅仅只有19次出手权,与郭艾伦相差无异。但不同于艾伦的冲击型打法,梅奥的投射能力和防守判断上,能在不同时间段和关键时刻承担重任,只是此前第一轮复赛期间,辽宁男篮本土球员实在太差,很容易让球迷和媒体忽略梅奥的闪光点。
图片
对于郭士强留下来的宝贵财富,现在马丁和杨鸣显然是需要更加重视和挖掘出来,辽宁男篮最为急缺的部分正式稳定投篮能力,与之对比的赵继伟,郭艾伦,高诗岩都不是具备持续不断稳定输出的外线球员,加上内线除了韩德君之外,更加难以得到稳定优势点,所以梅奥的竞技状态对于整个辽宁男篮来说,拥有特殊意义,甚至能从外援的角度去解决大部分问题。
从吉林男篮的希尔到新疆男篮的约翰-格鲁佛,参差不齐的外援市场上,实际上梅奥是最被低估的流浪外援,市场环境和其他外在因素主导的情况下,能选择和使用寥寥无几,所以郭士强指导能在压哨时间签约梅奥已经是非常果断和不容易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