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6大瑜亮之争:杜兰特成千年老二,乔丹碾压同时代所有球星

想必很多朋友都看过《三国演义》吧,即使没有看过书,也一定看过电视剧,而这本书中最让人惋惜的人是谁呢?在小编看来,要属于美周郎周瑜周公瑾,作为东吴大都督的他属于“文可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顶级全才,却因为和诸葛孔明的瑜亮之争英年早逝,临终前一句“既生瑜何生亮”,诉尽了了心中的不甘。

而在NBA联盟中,称得上一时瑜亮的竞争几乎每个年代都有,毕竟就像郭德纲相声中所说的那样“同行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更何况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的竞技体育,那这些瑜亮相争的主角都是谁,最终的结果又是如何呢?

1、张伯伦和拉塞尔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NBA,联盟真正的统治者是张伯伦和拉塞尔这两位超级中锋,两者几乎获得了整个60年代中所有的总冠军和常规赛MVP,而作为同位置上的竞争对手,两者之间的交手更是成为了同时代中最顶级的一场好戏,不过在两者交手的比赛中,大多数情况下张伯伦都是周瑜,而拉塞尔则是孔明,毕竟在数据方面,张伯伦几乎每次都能够比拉塞尔更胜一筹,但是比赛的结果,往往是拉塞尔笑到最后,而在大多数的历史排名中,尽管张伯伦数据无敌,堪称同时期联盟第一人,却只能屈居于11次获得总冠军的指环王之下。

2、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

80年代的NBA是黑白双雄统治的时代,亦敌亦友的两人不仅在这个十年中包揽了8座总冠军奖杯,更是东西部两大豪门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当家巨星,在当时,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的对抗,湖人和凯尔特人这对历史死敌的碰撞,成为了NBA联盟最大的噱头,也将NBA联盟推上了第一个巅峰,让NBA成为美国体坛四大职业联盟之一,而在这场瑜亮之争的3次季后赛交手中,魔术师约翰逊以2-1更胜一筹,在个人荣誉和总冠军数量方面,也是魔术师占据着优势。

3、乔丹和90年代巨星

而90年代的瑜亮之争则有些特殊,因为诸葛亮只有一个,那就是迈克尔乔丹,但是周瑜却是整个90年代中的大多数巨星,作为真正意义上横扫一个时代的统治者,在90年代中,乔丹不知道让多少球员产生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想法,正是因为他的存在,让身为联盟顶级巨星的马龙、斯托克顿、巴克利、尤因成为了无冕之王,甚至如果不是因为中途退役两年,马刺选中了邓肯,或许这份名单中还需要加上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大卫罗宾逊三人的名字,而因为乔丹终身无冠的数届全明星球员,更是不知道有多少。

4、奥拉朱旺和大卫罗宾逊

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谁是联盟中最好的中锋?同样处在西部,同样在比赛中打出过四双数据,同样兼具身体素质和技术、攻防顶级,同样拿到过最佳防守球员和常规赛MVP的奥拉朱旺和大卫罗宾逊则是这个问题答案主要竞争者和最大的对手,同时两支球队也是季后赛中主要的竞争对手,两人也称得上是一时瑜亮,不过在94年季后赛中,谁是周瑜谁是诸葛孔明大家都有了答案,在这轮系列赛中,奥拉朱旺不仅在数据方面全面压制了海军上将,更是带领球队淘汰了马刺,坐稳了联盟第一中锋的宝座,也让海军上将沦为了队友口中的软蛋。

5、艾弗森和科比

在纳什崛起之前,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是艾弗森和科比这对双子星,更是同为新世纪之初的四大分卫,只不过在生涯前期,艾弗森不管是表现还是带队能力方面,都要压科比一头,而职业生涯交手的38场比赛中,数据方面也是艾弗森更占优势,特别是当艾弗森手握得分王和常规赛MVP,称为联盟外线第一人时,科比在大多数球迷和媒体眼中,只不过是湖人队奥尼尔身边的二当家,只不过不知道大家听说过一句话没有,“先赢的是纸,后赢的才是钱”,在生涯中后期,科比不仅率领湖人在08年季后赛中横扫了艾弗森的掘金,更是拿到了常规赛MVP,2次赢得总冠军,2次蝉联总决赛MVP,完成了对艾弗森的超越。

6、詹姆斯和杜兰特

詹姆斯和杜兰特,一个是03年的状元秀,公认的天之骄子,另一个则是07年的榜眼秀,拥有顶级进攻能力的天纵奇才,虽然两者之间进入联盟的时间相差四年,但是相同的位置,同样是联盟巨星的存在,同处于一个时代,让两人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对方最大的竞争对手,特别是杜兰特,不仅在荣誉地位人气方面始终被詹姆斯压制,更是在12年输掉总冠军之后,被冠上了千年老二的名号,而他之所以背负着骂名也要加盟勇士,最大的原因很可能也是为了击败詹姆斯证明自己,不过很可惜的是,杜兰特恐怕就如同周瑜那样,纵然再不甘,也只能一直被詹姆斯所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