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足不出户可享“国家级”质检服务

“浙里检”平台上线“国家质检中心”模块。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13日电(记者 胡亦心)13日,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浙里检”平台上线“国家质检中心”模块,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的50家国家质检中心集体入驻,共入库检验检测能力数据38604项,覆盖了食品、机电、化工、建材、纺织、皮革、高端装备制造等浙江省主导产业,企业可“足不出户”享受“国家级”检验检测品质与服务,一次不用跑。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审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质检中心”模块上线,是对平台功能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上线后,“浙里检”平台可提供50家国家质检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检测能力展示与查询、在线委托下单、物流上门取样、检验进度跟踪、检测费用支付、报告下载打印、服务满意度评价等“一站式”服务。

当前,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共计50家,其中正式成立43家,在建7家。43家正式成立的国家质检中心共有检验检测实验室面积25万平方米、仪器设备原值14.3亿元,5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1362台(套);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项目27213项,通过认可的国际或国外标准3328个,承担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7个。

截至目前,“浙里检”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300万次,入驻检验机构371家,发布服务方案近5400个,成交订单5.8万余单,注册企业和个人账号3.7万余个,服务范围覆盖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中国经济活跃区域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