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疆36分大胜深圳豪取5连胜 周琦爆砍30+15+4

北京时间7月13日,CBA复赛迎来一场焦点比赛,面对缺少沈梓捷的全华班深圳队,周琦在禁区展现出超强统治力,前三节就率队取得24分领先优势奠定胜局,最终新疆队以122-86击败深圳队豪取5连胜稳固CBA第2名的宝座,并且送给深圳队2连败。
图片
数据统计
新疆队:周琦30分15篮板4助攻2盖帽,格鲁佛19分6篮板5助攻,范子铭13分9篮板,全队5人得分上双。
深圳队:顾全23分,杨林祎18分,李慕豪9分钟5分,全队4人得分上双。
本场最佳
面对缺少沈梓捷的深圳队,周琦打出极为火爆的表现,16中12轻松轰下30分15篮板4助攻2盖帽的豪华数据,成为新疆队赢球的头号功臣。
图片
历史数据
新疆队与深圳队过往历史有过37次交锋,新疆队以27胜10负占据绝对上风,且过去5次交锋新疆队4胜1负依然处于上风。只是本赛季首次对决,新疆队客场以2分劣势惜败深圳队,当时他们被沈梓捷最后时刻,完成压哨空接绝杀击败。新疆队核心后卫曾令旭腹股沟拉伤本场缺阵。
深圳队主帅王建军目前暂时离开青岛赛区,已经返回东莞去处理家事,而剩余比赛将由领队兼助教、前深圳队功勋球员邱彪负责临场指挥。
本场亮点
图片
周琦篮下轻松摘板双手灌篮。
图片
周琦晃开何忠勉,隔扣赵义明打成2+1。
图片
图片
周琦下半场开局勾手+三分+暴扣连得11分。
比赛回顾
图片
新疆队在上一轮以33分优势大胜山西队,他们已经豪取4连胜,但球队新外援格鲁佛首秀仅有9+5+2表现难以令人满意。深圳队上一轮则是输给重要竞争对手青岛队,让他们的季后赛希望进一步减小。双方本赛季已经有过1次交锋,当时新疆队客场以2分劣势惜败深圳队。
此役新疆队迎来与深圳队赛季第2次对决,新疆队后场大将曾令旭伤停,深圳队内线核心沈梓捷也伤停,且主帅王建军因家事返回东莞,由助教邱彪负责临场指挥。新疆队在前两分钟里外开花取得10-3领先优势,范子铭送出干扰球,周琦轻松摘板双手灌篮,顾全里外开花引领一波9-0攻击波反超比分。西热力江与唐才育各中一个三分夺回领先,顾全再中三分,但之后深圳队连续打铁不中,西热力江继续打进三分,新疆队其余球员也相继得分,已经逐步取得28-17领先优势。赵义明补篮止血,范子铭与顾全各得2分,顾全随后压哨三分不中,首节新疆队以30-21领先,其中顾全独得10分。
图片
次节开局范子铭连中两球连得4分,顾全与李慕豪相继得分回应,刘力鹏高打板2分,深圳队里外开花回敬一波8-1攻击波,新疆队被追到仅领先4分。可兰白克三分稳住局势,表现不佳的格鲁佛被换下场,可兰白克再得2分逼停深圳队。卢艺文2罚2中,周琦接妙传隔扣赵义明打成2+1,范子铭空篮命中扩大12分优势。何忠勉2罚不中,新疆队两分钟未得分,深圳队连追5分迫近比分,周琦连续内线肆虐造犯规4罚全中,唐才育与范子铭各得2分,新疆队一波8-0攻击波拉开15分领先。陈柏石2罚1中,周琦吃到进攻犯规后,用排球大帽与禁区吃饼回应,上榜重新将以57-41领先。
图片
易边再战,周琦面对深圳队小阵容保持内线统治力,连续两次勾手命中拉开20分优势,赵义明灌篮与顾全三分止血。周琦三分回敬,还在之后连续空接灌篮与挂筐灌篮,已经连得11分打爆深圳队防守。卢艺文与格鲁佛各得2分,贺希宁三分命中,新疆队连得4分,杨林祎也打进三分,周琦继续引领一波6-0攻击波取得24分领先。贺希宁上篮止血,周琦被换下场,顾全与西热力江对攻一个三分,白昊天抛射命中,范子铭与西热力江各得2分,赵义明中投得手,刘力鹏半截篮打进,前三节新疆队以89-65领先,其中周琦本节独得15分。
图片
新疆队带着24分领先进入到末节,领先优势巨大的新疆队在末节继续乘胜追击,他们率先打出一波8-3攻势,已经取得97-68领先29分的优势。双方差距太大,深圳队已经无力去扭转局势,比赛已经提前进入到垃圾时间,最终新疆队轻取深圳队豪取5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队:西热力江、格鲁佛、唐才育、范子铭、周琦
深圳队:贺希宁、白昊天、顾全、卢艺文、李慕豪
下轮对阵
7月15日19点35,新疆队VS北控队。
7月16日19点35,深圳队VS北京队。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