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又一新星崛起!得胜率力压伊藤美诚,给国乒拉响警报

近日,国际乒联给出了一组各国乒乓球运动员的单打成绩,日本乒乓球媒体根据这组数据计算出了日乒对战国乒的得胜率。日本女队的六名队员的得胜率如下:伊藤美诚36%,石川佳纯17.2%,平野美宇12%,佐藤瞳22%,加藤美优12%,早田希娜38.6%。在日乒公布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中,日乒女队派出了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这三位奥运选手中,伊藤美诚的得胜率远高于另外两位选手。
图片
不过从这组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日乒女队对战国乒得胜率最高的队员居然不是新晋日乒一姐伊藤美诚,反而是另一名20岁小将早田希娜。在统计完这组数据之后,就连日本媒体都感到有些惊讶。早田希娜在日乒女队中现在还称不上是主力队员,日乒似乎对她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很多比赛甚至只能俱乐部自费参加。
图片
她经常出现在各大挑战赛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被称为“挑战赛女王”。虽然如此,但是早田希娜还是能够很好地把握住她上场比赛的机会。早田希娜的左手打法天然适合双打比赛,在2018年的德国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早田希娜搭档伊藤美诚获得了两个女双冠军。2019年奥地利公开赛,早田希娜/张本智和获得了混双比赛的冠军。
图片
单打方面,早田希娜在2019年葡萄牙公开赛上战胜队友桥本帆乃香夺得女单冠军。葡萄牙挑战赛,她击败了世乒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刘诗雯。今年日本锦标赛,早田希娜接连战胜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拿下了她的首个日本锦标赛女单冠军。虽然这次没有入选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但是从近几年早田希娜的表现来看,她的潜力很大,未来可期。
图片
国乒目前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研究伊藤美诚身上。的确,在东京奥运周期,伊藤美诚确实是最大的对手,国乒眼下最要紧的就是备战东京奥运会,同时培养新生代小将接班。不过在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周期,早田希娜是一位值得重视的对手。从早田希娜战胜刘诗雯就能说明问题,尽管这只是一次偶然的胜利,但是也能够看出,早田希娜已经具备了战胜国乒队员的实力。所以国乒队员千万不能顾此失彼,要对早田希娜多留一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