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下重要决定!广东宏远吃了哑巴亏,朱芳雨和杜锋都笑不出来

北京时间7月13日,就在不久前,山东媒体报道了一则令球迷们十分兴奋的消息:在和CBA公司的董事们商量后,姚明下了一个重要决定,在将来的某个时间节点,CBA将正式开放球馆迎接球迷,让球迷们重返现场观看比赛。而CBA公司已着手准备开放球馆的相关方案,并将于近日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交,一旦申请方案通过,那么CBA将会在常规赛后半段及季后赛期间,正式开放球馆给球迷们入场观赛,届时真正的CBA就要回归!姚明做出这个决定,对广大球迷来说都是福音,虽然通过实时直播观看比赛已经非常幸福了,但如果能够亲临现场,那这种幸福感无疑会立刻加倍!但对于有些球队来说,无疑是遗憾的。因为本次举行复赛第二阶段以及季后赛的城市是青岛,并非此前传闻中的东莞,如果姚明的这个提案能够通过,本来能够获得主场优势的宏远,就真的要吃了大亏了!

关于东莞成为本赛季CBA季后赛举办城市的消息,其实之前就一直在坊间流传,甚至在一些较为权威的媒体上得到了东莞市领导的肯定。东莞市的领导们也在为宏远全力争取,希望东莞能够成为CBA季后赛的承办地。其实姚明之前一度倾向于把季后赛放到东莞举行,毕竟东莞已经有了举办复赛第一阶段赛事的经验而且运作良好,加上东莞作为中国著名的篮球城市,其篮球氛围和基础条件都是没话说的。事实上在此之前业内人士都普遍认为姚明要最终决定把季后赛放到东莞了,连宏远小外援维姆斯都在社交媒体上“爆料”表示季后赛在东莞见。但非常可惜的是,在最后关头姚明还是选择了青岛,东莞惨遭淘汰。

如果说常规赛后半段甚至是季后赛,都是以空场的方式进行,那么即使东莞被放弃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损失,顶多就是宏远要从东莞跑到青岛去参加比赛。但现在就不一样了,姚明宣布要尽快重启观众入场,空场比赛在季后赛几乎不会再出现,而在有观众的情况下,季后赛的承办地就非常重要了,如果当初姚明还是选择东莞,加上开放场馆的政策,宏远将在常规赛剩下的所有比赛以及接下来的季后赛中,全程拥有主场优势!可惜,这一切终究没有如果,姚明改变决定,宏远也只能吃下这个哑巴亏,不过朱芳雨和杜锋,也的确是笑不出来!

有的球迷或许会说,以宏远如此强大的实力,即使没有主场优势也没有关系,该夺冠还是能夺冠,而且也不是说只有宏远没有主场优势,其他的球队也一样,比赛场地放在青岛对大家都是公平的!理当然是这个理,但对于宏远而言,这个总冠军可是队史第十冠,绝对不容有失,肯定是要争取一切能够拿到的优势的!既然当初东莞本来就是原定的举办地,那么为什么不去争取这么大的优势呢!狮子搏兔,尚需全力,能够调动一切有利的因素,自然是要积极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