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伙苦恋7年终娶娇妻,孩子一出生却把父母的棺材本都花没了

图片
我叫邵亮亮,家住陕西省商洛市,出身贫寒家庭的我,一直都想努力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因此,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我都特别勤奋。母亲身体残疾,父亲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关节严重变形,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我能做的就是留在他们身边,照顾好他们,不给自己留遗憾,毕业后我选择了在老家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能陪在父母身边,陪着他们老去,便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爱心捐款链接:父减肥为益泽捐肝】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父减肥为益泽捐肝
图片
2018年,我和相恋7年的女友雷鑫步入了婚姻殿堂,从校服到婚纱,一起走过了7个春夏秋冬。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让我们更加珍惜和包容彼此。我们说好了一起奋斗,慢慢拥有我们想要的幸福,然后一起给父母养老,让辛苦一辈子的老人也能享受到天伦之乐。可是接下来的路,我们实在没想到走的那么难。
图片
2019年10月25日,妻子进入了产房分娩,我在外面憧憬着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此刻,我只希望时间过的能再快一点,好想见到他,可是等了很久都不见孩子出来。最终,我等来的是医生,他告诉我是个男孩,可是孩子因为体内感染正在抢救。听到这个消息我害怕极了,我的身体不停地颤抖。随后,我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被推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我的脚却迈不开半步。
图片
妻子得知孩子病情后,整天以泪洗面,月子也顾不上坐,每天蹲在孩子病房门口。随后医生就告诉我们,孩子黄疸太高,一定是有其他的疾病,让我们去大医院检查确诊。通过做造影手术,孩子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做造影手术的同时,紧急为孩子做了葛西手术。
术后孩子一直反复发烧,每天都在挂水,看着瘦弱的孩子,我再也无法平息自己的内心,泪流满面。几天后,我看着他的脸蛋,四处探索的眼睛,时而对我笑,时而吮吸着自己的手指,我不甘心他的生命就这样结束,经过思想斗争,我决定和妻子带着孩子去上海拼一把。
图片
上海的医生告诉我们要立刻进行肝移植,我心疼妻子刚经历过剖腹之痛,不忍心再让她受罪,于是我和孩子配了型。配型虽然成功,但是报告却提示我有脂肪肝,为了孩子能够用上更健康的肝,我开始了我的减肥计划。
我开始疯狂跑步,每天早上十公里,晚上十公里,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救孩子,15天我瘦了14斤。今年5月15日,我和孩子一起经历了8个小时的换肝手术。医生说,我的肝给宝宝换上去,他就再也不用受病痛的折磨了。手术很顺利,孩子获得重生,但没想到术后的康复,仍在折磨着我们。
图片
术后第5天孩子出ICU,但他一直反复发烧,不是一个好现象。6月3日深夜,宝宝突然呼吸急促,经过一番抢救之后,孩子再次住进了ICU。我以为我能为他做的就到此为止了,可是孩子的坚强和求生的欲望再一次让我震惊。我去ICU探视他的时候,看见他身上插着很多管子,周边各种机器滴答作响,可他一听到我叫他,还是会眯着眼睛对我笑。
图片
宝宝的顽强给了我无尽的力量,我给他取名叫益泽。小益泽的治疗费压得让我喘不过气,每天都想着怎样快速的赚钱,可是术后刚一个月左右,伤口还是会疼,做不了太重的活。最后经过病友介绍,我找到一份送货的工作,最晚的时候会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捐肝后,我的背也越来越驼,但是为了小益泽能活下去,再苦我也会坚持。
图片
孩子的情况我不敢告诉年迈的父母,可是母亲每天都说想看一眼孩子,我实在瞒不下去了。得知情况后,父亲拿出了老两口的“棺材本”,已经不再考虑自己的“后事”,并挨家挨户借钱,凑足3万多元给我打了过来。收到这笔钱我特别难过,我不知道父亲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借来的这些钱。他电话里说:“赶快去给孩子交费吧,娃的命要紧。”
图片
小益泽经过半个多月治疗,已控制住了感染,但每天的治疗费用仍在5000元以上。来上海求医的治疗费用,用尽了家里所有积蓄,包括母亲的养老钱和棺材钱。可是,看到孩子渴望活着的眼神,一路走来的艰辛,再走几步就胜利了,我无法放弃。无奈之下,我鼓起勇气求助好心人,恳请你们拉孩子一把,孩子长大后,我一定会教育他,做一个懂得感恩、对社会有用的人!
如果您愿救助孩子,请您点击捐款链接:【父减肥为益泽捐肝】 ,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父减肥为益泽捐肝。(图文/许娟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