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4万吨准航母连续爆炸起火燃烧,画面堪比日军偷袭珍珠港

图片
据外媒最新消息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大洋传来一声巨响,美国4万吨准航母燃起熊熊大火,画面堪比日军偷袭珍珠港,持续9个多小时大火才熄灭。这次“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突发意外,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此次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共有21人死伤。据悉,该舰艇发生意外时正处于技术维护状态,正准备对该船飞行甲板进行升级,当时船上共有160名水兵。据国国防部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好人理查德”号乃爆炸引起的大火,船体遭到巨大破坏。在大火发生后,相邻的两艘海军舰艇“菲茨杰拉德”号和“罗素”号,已经紧急撤离现场。
图片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于1998年8月服役于美国海军,其满载排水量为40500吨,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该级舰主要功能是支援登陆作战,或者是执行制海任务,拥有多种功能于一身。“好人理查德”号主要任务是两栖攻击和为陆战队提供空中支援,他可以搭载30加直升机或8架AV-8B型飞机。“好人理查德”号此前经常前往西太平洋,目前正在接受改造,准备搭载F-35B战斗机成为准航母。准航母虽然与常规航母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已经具备航母部分特性,特别是搭载先进飞机后实力大升,战力比一般两栖攻击舰更强。F-35B是美国先进五代机,其作战半径超过1000公里,可以超音速巡航,在上舰后能很大程度增强舰艇战斗力。
图片
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超过341万,累计死亡人数超过13.7万,单日新增最高突破7万大关。美国疫情严重导致许多部署和计划被搁置,美军由于频繁出动成为重灾区,现在至少有1万多现役士兵感染新冠,许多士兵家属和军火商也受疫情影响严重。疫情导致美军训练和军工企业都受到严重影响,许多士兵无法进行日常训练,一些飞机舰艇也得不到及时维护,导致近来美国频发意外。就在前不久,美军准备在布拉格堡开展一项生存训练课,结果110人参加就有90名士兵核酸检测呈阳性,这个数据足以说明美军已经成为疫情重灾区。自从新冠疫情在美国肆虐,美国许多工厂纷纷陷入停工停产状态,就连美国军工企业也不例外。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德事隆公司等美国国防部重要军事承包商,也纷纷关闭生产线,美军方很多武器因疫情影响得不到维护和更新。
图片
美军近年来频出事故,不是坠机就是海军撞船,疫情爆发后这一现象加剧,一个月内美军主力战机坠了个遍。5月15日美军坠毁一架F-22战机,5月19日坠毁一架F35战机,6月15日坠毁一架F-15C战机,6月18日坠毁一架F-18战机,7月1日坠毁一架F-16战机。美军频繁出事故损失不小,现在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重,如果美军继续频繁活动,损失可能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