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调查显示美国6月新建房屋销量出现报复性反弹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改变了资本市场对市场的预期,甚至也打破了美国地产开发商的节奏。压抑了数月的新屋销售也在6月迎来报复性反弹。

在新屋销售热度受压抑了数个月后,美国6月新建房屋销量迎来激增。根据约翰·伯恩斯房地产咨询公司(John Burns Real Estate Consulting)的月度调查显示,美国6月新建房屋的销售量激增55%,这是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出现的新屋月销量出现最大增长的情况。同时,这也是自2005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以来最高的销量增长速度,其中美国东北部的新房销售最为强劲,销量增长率为86%,而佛罗里达州的新屋销量猛增了84%,而且远郊的新房变得更受青睐。

这次新屋销量激增更像是被疫情压抑的购房需求的释放。约翰·伯恩斯房地产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伯恩斯(John Burn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新屋销售调查显示,通勤距离较远的地区销售最为强劲,而且具有办公和家庭学习的智能家居型房屋是消费者需求最大的房屋类型。我相信在这次疫情中,不少人已经向他们的公司证明了在家办公是可行的,而且效率也有所保证。而且在未来几个月的大部分时间在家办公可能仍是必要的。”

根据美媒的报道,随着疫情的扩散,消费者对于在家办公的需求急剧上升,尤其是那些可以给孩子提供在家上网课的智能家居型房屋越来越受到欢迎,需求量也开始激增,但事实是,这种需求激增的时节并不在开发商的预料之中。

出乎意料的购房热情

自今年3月新冠肺炎在美国蔓延开始,购房者外出看房活动大幅下降,而开发商也减少了拿地以及新建房屋的规模,美国待售房屋的供应量也随之急剧减少。开发商并没想过房屋的需求会复苏得如此之快,大多数建筑商在3月疫情暴发的初期已经停止买地并解雇了工人。而且对于开发商来说,在打造居住社区的同时还不得不面对各种障碍,例如材料价格上升以及政府的批地流程等,有些地方政府受到疫情影响还没完全正常运作。然而,从需求来看,现在如何迅速提高新建房屋数量已经迫在眉睫。

美媒报道称,除了供给出现缺口外,购房者对新建住宅的要求也提出了符合“后疫情”时期的新需求。莫里森地产的CEO帕尔默(Sheryl Palmer)认为:“在过去12~14周内,购房者在咨询新屋状况时,对于房屋整体的功能性要求更高了,更新的、敞亮的、有多功能空间的房屋明显更受欢迎。而且关于房屋的选址也出现了变化,最近来咨询远郊或者乡村位置房屋的买家也络绎不绝,这种变化也一度在购房者群体中引发热议,但确实成一种趋势。”

6月份新屋售价平均上涨了4.5%


另一方面,新屋销量的激增也令房地产建筑商具备更好的提价能力。约翰·伯恩斯房地产月度报告显示,虽然6月份南加州约有14%的建筑商降低了售价,但约有57%的受访建筑商表示,他们已经将房屋售价提高了。在全美范围内,6月份新屋售价平均上涨了4.5%。建筑商之所以能够顺利提价,主要因为他们能快速地根据新买家的需求在新屋设计上作出改动,新买家需求量的提高使得销售额迅速上升,虽然大多数的购房者以选择已建成屋为主,包括一些豪华型住宅。

不过也有人指出,在消化完这一波被压抑的需求后,新屋销售额可能会再度回落,而房屋建筑商也可能会面临供大于求的挑战,毕竟如果经济再次停顿导致失业率上升,那么新屋销售市场的前景将再次变得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