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惊艳一传!难以想象的路线,撕裂9人包围圈,怎么做到的?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英超第35轮一场焦点战,曼联主场迎战南普顿,最终他们以2-2与对方握手言和,错失杀入前三机会,仍然位列第五。第11分钟,阿姆斯特朗率先为南安普顿首开纪录。曼联第19,第22分钟连下两城,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建功。第95分钟,奥巴菲米实现绝平。
图片
博格巴本场比赛只出战了62分钟,就被索尔斯科亚换下场了。但在这一小时的时间里,博格巴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好的,也有不好的。首先是他第11分钟后场失误送大礼导致曼联丢球。然后仅仅8分钟之后,他的一脚惊艳传球,又帮助曼联扳平了比分。
图片
我们先来一起看看这粒进球。曼联在右侧组织进攻,博格巴45度斜长传找到禁区内的马夏尔,马夏尔在对方三名球员的包夹下,传给了右侧的拉什福德,拉什福德一蹴而就。第一印象,可能只是觉得博格巴这脚传球很漂亮,没觉得有多大难度。但空间图画一画就发现,没那么简单。
图片
当博格巴在右侧准备起球的时候,南安普顿有多达9名球员组成了一个包围圈,而马夏尔正好处在包围圈的另一端。我们以上帝视角看过去,似乎马夏尔的位置很清晰,但以博格巴平视的角度看过去,这脚球并不好传,他踢出了一个难以想象的路线。
图片
当博格巴在场上的时候,曼联的控制力还是不一样,攻防转换也更流畅。博格巴虽然不是那个最后一传的人,但却是发动杀机的那个人。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博格巴早早下场的话,说不定曼联早就锁定了胜局,但很可惜,比赛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