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2-1,梅西金靴危机!疯狂9连胜逆袭巴萨6分,91年纪录诞生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西甲第36轮结束一场焦点大战,皇马客场挑战格拉纳达!门迪和本泽马先后建功,最终皇马2比1战胜格拉纳达,如愿带走3分的同时豪取9连胜。
图片
复赛之前,皇马在联赛中1比2爆冷输给皇家贝蒂斯。正是由于那场比赛,巴萨在关键时刻超越皇马2分,霸占领头羊位置。由于疫情的影响,皇马本赛季差点“阴沟里翻船”,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复赛之后,皇马强势反弹,取得一波9连胜。从落后2分到领先4分,皇马逆袭巴萨6分,已将西甲冠军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图片
此役,皇马后卫门迪表现出色,暴力超车+小角度劲射一气呵成。根据数据统计,门迪是皇马在西甲联赛中第21位收获进球的球员,且是个人皇马生涯首球!自1929年西甲举办第一届赛事以来(1928年创立),从来没有球队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西甲91年神迹诞生。
图片
不得不说,齐达内手下的皇马的确有几把刷子!各条战线均有得分机器,熟悉的“里德马家皇”给球迷带来无数惊喜!在皇马锋线不给力的情况下,后卫以及中场往往能够站出来,为皇马赢下胜利!除了门迪之外,本泽马再次收获进球,近期状态有所回升。
图片
除了积分榜领先巴萨4分之外,本泽马在射手榜上也对梅西展开了追逐。梅西以22球高居西甲射手榜首位,本泽马以19球紧随其后。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本泽马完全有机会去反超梅西,至少有着扳平的概率。
毫无疑问,如果本泽马和梅西同时拿到西甲金靴,那么它的含金量也会有所降低。至少,在影响上,西甲金靴对梅西的帮助会大不如前(22球的西甲金靴,罕见)。
图片
皇马取得9连胜的同时,也要稳住自己的心态!此役,格拉纳德表现出色,尤其是在最后阶段,差点绝平皇马。如果不是库尔图瓦奋勇救主,皇马很可能吞下苦果!一旦在争冠的关键时刻出现“幺蛾子”,那么皇马将步入万劫不复之地。复赛之前有过这样的经历,齐达内应该更慎重啊。
图片
2轮联赛,巴萨还有着理论上的可能去逆袭皇马!不过按照目前的状态来讲,皇马应该不会给巴萨任何机会!整个赛季,巴萨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不论是引援还是队内氛围,西甲双雄都有着天壤之别。留给巴萨调整的时间不多,因为新赛季马上又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