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2大顶级荣誉悬了!金球奖之争被C罗甩开,争欧冠成唯一机会

随着皇马在西甲赛场再度拿到1场胜利,齐达内的球队无限接近2019-20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在领先4分,而且拥有相互比赛优势的情况下,皇马的夺冠只是时间问题,对于巴萨来说,在联赛停摆之前,他们还领先皇马2分,但是现在却落后对手4分,不得不说,巴萨遭遇皇马的疯狂翻盘,失去西甲冠军对于梅西的打击非常大,这意味着,阿根廷球星需要去拿到欧冠冠军,才有机会再获金球奖!

不得不说,皇马在西甲的状态更为出色,这支球队在联赛复赛后可以说是战无不胜,在战胜格拉纳达后,皇马豪取了联赛的9连胜,任何球队都无法抵挡皇马的脚步,在此期间,皇马豪取了27个积分,让巴萨看不到追赶的希望。

相比之下,巴萨在最近9轮比赛仅仅取得了6胜3平的战绩,拿到的积分是21分,3场平局让巴萨丢了6分,正是这6分对于巴萨夺冠来说是巨大的打击,他们原本在积分榜上领先2分,但是现在却落后了4分。

看起来,现在的皇马领先4分,但是实际优势更大,因为皇马两回合对阵巴萨1胜1平,相互比赛战绩占优,即便两队最后积分相同,夺冠的还是皇马,因此,齐达内的球队其实优势可以说达到4.5分或者说5分。

巴萨丢掉西甲冠军只是时间问题,而一旦丢冠,这对梅西来说是巨大打击,因为他在本赛季的进球数只有22个,已经无法拿到欧洲金靴奖,如果西甲再丢冠,那么梅西很难获得2020年金球奖。

在2019年,梅西拿到西甲冠军,然后也是欧洲金靴奖得主,这让他问鼎了金球奖荣誉,但是现在,梅西即将无缘这2大荣誉,可以说是2大暴击,这让他只能通过竞争欧冠冠军来卫冕金球奖。

事实上,在金球奖的争夺战上,梅西已经落后于C罗,后者接近带领尤文拿到意甲联赛冠军,而C罗也有机会获得意甲金靴奖以及欧洲金靴奖。如果C罗拿到这3个奖项,那么他在争夺金球奖的道路上将获得很大优势,接下来,C罗还有机会竞争欧冠大耳朵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