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司法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将被拘捕

当地时间7月13日南非司法和惩教部部长罗纳德·拉莫拉(Ronald Lamola)通过电视向公众宣布在南非公共场所不戴口罩是违法行为,涉事者将被拘捕。

△南非司法和惩教部部长罗纳德·拉莫拉(Ronald Lamola)在电视上的讲话

此次宣布是在12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过全国电视直播宣布因疫情日趋严重,南非重新开启宵禁后做出的。目前南非新冠肺炎患病总人数逼近30万,患病总人数已挤进世界前十,每日平均新增12000人。

7月12日的电视直播中拉马福萨认为南非出现新冠患者人数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很多人没有按照政府规定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拉莫拉表示:“很多人不负责任,在公共场所,包括进入商店或在出租车和各种平台上都没有戴口罩。这使包括执法人员在内的公众生活变得非常困难。”

南非当地律师解释此项公告时说不戴口罩不是刑事罪行,警察不能因不戴口罩而逮捕您。但是相关执法部门可以用干扰执法部门工作为由逮捕不戴口罩的人士。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周涛

编辑:杨萌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