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醉了,拎走别人的背包

乘坐火车外出时,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贴身保管,不要因为嫌麻烦,而给不法分子带来行窃的便利。近日,一名醉酒男子在北京西站自助售票厅外,趁旅客不注意,盗走了其放在地上的背包,最终被民警抓获。
图片
7月6日晚上,旅客王女士来到北京西站派出所报警,称她在南广场自助售票机外休息时,放在地上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包内有打工挣来的现金一万两千多元。
图片
根据王女士的描述,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最终,民警在北地下夹层的餐馆门口发现该男子。
图片
图片
男子一身酒气,矢口否认其盗窃王女士背包的事实。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北京西站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图片
经查,王某经常酗酒,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还曾于2017年10月因盗窃罪被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酒醒后,王某承认了盗窃的行为,目前,王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物品也已交还王女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警提示:希望广大旅客朋友们,在外出行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将自己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放在自己身上,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还有自己的行李一定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里,也不要将行李托付给不认识的旅客。如果您发现行李物品丢失或遗失,请您第一时间寻求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及时报警。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