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预算赤字创纪录新高 因PPP计划导致支出爆炸性增长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美东时间周一(7月13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史上最大的月度预算赤字,因联邦支出爆炸性增长以抗击新冠病毒,且大量工作岗位流失减少了税收收入。
6月预算赤字创记录新高
具体来看,美国6月预算赤字激增至8640亿美元,高于此前的月度赤字纪录——4月创下的7380亿美元。
本财年前九个月,美国预算赤字总计达到2.7万亿美元,几乎是2019财年全年的三倍。
6月预算收入同比下降27.9%至2408亿美元。本财年迄今为止收入近2.3万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6万亿美元,因受经济冲击、报税延后以及失业导致的税收减少所拖累。
联邦支出爆炸性增长
6月预算赤字体现了创纪录的1.1万亿美元月度支出所带来的影响,其中“薪酬保障计划”(PPP)所涉支出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为应对新冠疫情,联邦政府当月支出同比增加两倍多。
图片
“薪酬保障计划”6月支出5114亿美元,约占当月总支出的一半。该计划为受疫情冲击的小企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负责管理该计划的小企业管理局上月用于商业贷款计划的支出达到了4963亿美元。
2020财年至今为止的支出已高达5万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超2009年创下的1.4万亿美元的年度纪录,当时美国政府正在对抗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衰退。
不仅如此,数千万美国人失去工作也加大了政府支出。继4月飙升至14.7%的纪录高位后,美国失业率目前仍维持在13.3%的高位。
上个月,额外的联邦失业救济支出增加至804亿美元,州政府失业救济支出总计达35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