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着装令:可自由穿着休闲服装 直接球衣热身服也行

北京时间7月14日ESPN报道,据联盟发言人表示,NBA球员在奥兰多复赛期间抵达赛场时,将可以自由地穿着自己衣柜里的衣服,从球队大巴走到更衣室。

起初,ESPN曾被联盟发言人误导,称上周已经敲定了一项“具体”的着装规定,要求球员在酒店房间里就穿好全套制服,“到达比赛场地时要穿着球衣和热身外套”。

根据联盟发言人的说法,由于“独特的环境”和“温暖的天气条件”,球员们可以在到达球馆时穿着自己衣柜里的各种“休闲”服装,只要这些服装“干净整洁”即可,其中也包括款式合规的短裤。不过,在比赛期间,那些板凳席上没有身着球衣的球员,必须要穿着长裤。

联盟还“取消了”坐在板凳上的球员必须穿运动外套的要求。球员可以穿着全套球衣和热身服乘坐球队大巴抵达球馆,如果他们愿意,也可以在各自的酒店房间里如此穿着。

每支球队都将乘坐球队大巴,在15分钟车程内前往ESPN世界体育中心和HP 体育馆等主要比赛场地。当球员们从球队大巴上下来时,摄影师们会等待在他们前往更衣室的通道上进行拍照,这些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很受欢迎。

NBA这一新的“着装令”的公布无疑对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好消息,此前有迹象显示,他们对潜在的缺乏时尚感的入场环节感到失望。上周前往奥兰多之前,大家在打包行李时还不确定具体规定如何,但一些球员还是带了不少时装、运动鞋和配饰,以防万一。

PJ-塔克曾在接受ESPN采访时透露,他最初为奥兰多之行准备了60多双鞋子,最后,在球队专机启程前往复赛营地之前,他又加了一个帆布包,里面装上了更多的球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球员可以穿着自己的衣服抵达球馆,但球队的更衣室内却并没有配备淋浴设备。因此有人预期,在比赛结束后,球员们可能更愿意脱掉他们汗流浃背的球衣,换上其他“合适的队服”,背着热身包上大巴返回酒店。

球员们必须在他们的酒店房间里洗澡,根据时间表,每场比赛结束后40分钟,球队的大巴就会驶离球馆。

虽然这个过程比平时要复杂一些,但球员们一直都很喜欢通过他们在赛前古怪、独特和大胆的时尚选择来自由表达个性。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塔克、凯尔-库兹马、凯利-乌布雷、谢伊-吉尔吉斯-亚历山大等球员都很擅长利用抵达球馆时的时尚着装来提升自己的市场形象。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比赛开始前的场外报道形式还会持续下去。对此,亚历山大表示:“无论如何,我都准备好了。不管有没有通道环节,我都要做好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