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昕一字马晋级,沈梦辰贴地出局,究竟谁更乘风破浪?

最新一期《浪姐》可谓火力全开,就连赛前被吐槽的“依物降伊物”现场竟然都带给大家满满的惊喜感,更别提赛前就很被看好的《Manta》组,现场一个地板系列动作,就撩得人直接血脉喷张了,其中给人惊喜最大的除了万茜就是沈梦辰了。
图片
随着节奏的一个甩头一次咬嘴唇,丝毫不油腻反而是魅力十足女团范满满,让大批小伙伴路转粉粉转粉红,直接想跟海涛抢亲。可就是这样一个导师心目中的最佳表演竟然没能排上第一,最让人惊喜的沈梦辰还被淘汰了……这也让太多小伙伴意难平。
图片
回顾沈梦辰从开始到现在的整体表现,她私底下是 气氛活跃小能手,关键场合还能起到组织协调的能力。和万茜一起训练,分分钟又老本行上身做起了访谈,在《浪姐》中的贡献可谓是全能却润物细无声的。
图片
当然比起这些闲七杂八琐碎事务,在专业上的认真努力也是肉眼可见。唱歌找不到感觉就一遍遍练,对于队长临时改变的舞蹈动作,也丝毫没有怨言,为了效果一个字--上!最后贡献了惊艳十足的舞台。
图片
但沈梦辰的淘汰虽然遗憾,也并不是没有一点理由的。首先她们的节目排在最后,虽然压轴的地位在晚会中大家都想抢,但是在比赛中却是观众都最疲惫甚至是审美疲劳的时刻,心烦意乱之下自然会影响整体投票心情。
图片
再者她们的队服一身黑衣很飒很攻,却和上一场的蓝盈莹组有些撞车,让人不禁产生审美疲劳。再加上当天她们上场时,舞台浓厚的色调,会让人觉得趴在地板上的她们好比隐身了一样,舞蹈跳得再好人们没看清没法感同身受也是白搭。
图片
而选择的歌曲《Manta》并不主流还有大段的英文,在情感上很难引起共鸣,并且万茜组有专业女团成员王霏霏和人气王万茜,本来就会让人在赛前有更高的期待,而舞台呈现出的效果对于王霏霏来说是满足了职业素养却并不能算炸裂,使得团体整体好感度比孟佳组低了几票,也是因为孟佳无论从舞蹈的形式,还是整场节目的编排都更能让人感受到情绪上的共振,连霸气宁静都当场抹泪。
图片
再来看看沈梦辰的同事吴昕,虽然没能排入安全组,整组观众投票数也低于《Manta》,但现场的一个一字马让人们当场惊掉了下巴,再加上自己创作的rap部分,不仅说唱别有一番韵味,而且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可谓多方面引起了共鸣。吴昕也由赛前被嘲躺在安全区不愿上进的拖后腿的小哭包,变成了蓝组最大的惊喜。
图片
人们对于吴昕的晋级也都开心多与质疑,因为在这次的舞台上,她的确如自己所说热狠话不多,才不是个“five”。
图片
当然吴昕和沈梦辰两位芒果台亲闺女的一进一淘汰,也有人说是因为沈梦辰接下来没有档期了,所以只能签到这里。但是从表现和给人的惊喜程度来看,吴昕所带来的意外的确更多一些。就连赛前因为逼吴昕过于严格而遭骂的蓝盈莹,都因为吴昕的种种开挂而扭转了形象。人们纷纷感叹,或许真的需要在一个努力到忘我更忘记其他人的大神身边,才能让人更快获得进步吧。但真正归功于的还是吴昕本人“只要死磕,就一定能磕成”的默不作声的努力。
图片
《浪姐》是选秀也是真人秀,虽然我们可以不必太当真,但是其中的许多哲学还是值得我们去品味一下的。比如先走的沈梦辰,不一定就是实力不行,也许是差了一些运气和时机,但谁又能说她再出发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时候就不能横扫全场拿下c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