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自驾季自驾狂魔蠢蠢欲动?一文盘点中大型SUV怎么选?

暑假临近,加上上半年疫情形势的困扰,想必各位热爱旅行的人们早已按捺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了。要说长途自驾游开什么车最合适,中大型SUV绝对是首选。宽敞的空间,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充沛的动力让这类车型十分适合长途跋涉。那么众多车型之中,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福特探险者
指导价:30.98万-39.98万元
推荐指数:★★★★☆
这是探险者第一次以国产的身份出现在中国市场。换代后的车型也变得更加精致而诱人。探险者的外观是典型的美式风格,宽大而厚重。进气格栅为六边形造型,气场强大,根据配置不同中网结构也有所不同,但都非常精致,有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感觉。前灯与进气格栅相连,并且采用了LED光源。LED雾灯在下包围处,周围的镀铬装饰很有美式豪华风格。
图片
新车的侧面造型依然很有探险者的味道。D柱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腰线刚劲有力,在车门下部还有镀铬饰条,在运动版车型身上为黑色。在轮圈尺寸方面福特毫不吝啬,提供20英寸及21英寸两种尺寸的轮圈,并且除运动版为熏黑轮圈外其余车型全部采用镀铬处理,闪闪发光的大尺寸轮圈非常有气场,展现出美系车的霸气。
图片
车尾的设计十分简洁。尾灯相较于老款车型变化不算大,并且造型十分简单,点亮后有一定的辨识度,可惜的是并没有采用全LED光源。双边双出的排气并没有海外版双边四出那么嚣张,但足以彰显霸气而不至于过分高调,毕竟只是一台四缸发动机。
图片
新探险者的内饰自然也换上了巨大的屏幕,12.8英寸的尺寸非常到位,并且功能丰富,几乎取代了所有的物理按键。座椅则是美式一贯的宽大设计,并且皮革材质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通风,十分舒适。并且探险者还提供2+2+2和2+3+2两种座椅布局,六座版车型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带有扶手,并且乘坐起来和前排座椅一样宽大舒适。
图片
动力方面,探险者搭载一款带有EcoBoost技术的2.3T四缸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76马力,搭配10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版本车型。即使在这台超过两吨的庞然大物身上,这台四缸发动机的动力也足够。
编辑点评:探险者一直是美式中大型SUV的典范,有美式车型大气舒适的优点,也有油耗略高的缺点。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探险者的百公里油耗达到了9L。但就算油耗略高,73L的大油箱还是确保了长途出行会非常舒适。
大众途昂
指导价:29.99万-50.59万元
推荐指数:★★★★★
途昂的境遇可以说是顺风顺水。2020年5月,在国内车市沉寂了许久后,途昂以巨大的优势取得了中大型SUV销量的第一名,并且第二名,是途昂X。
如此亮眼的市场表现一定和优秀的外观脱不开干系。途昂的前脸一如既往的家族化,但看起来比大众SUV产品线其他小弟都要成熟。前灯和进气格栅造型比较方正,并且中网也没有过于复杂的网状结构,而是由两条粗壮的横向辐条构成,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前包围下端的银色护板面积不小,结合周围的黑色塑料装饰展现出了野性的风格。
图片
车身侧面依然厚重,腰线在前后轮拱处采用了向上的折线,看似简单的勾勒使途昂看起来更有力量感。轮圈尺寸从18英寸到20英寸不等,低配的18英寸轮圈放在如此大的车身上视觉效果实在差强人意。20英寸的轮圈采用了镀铬处理,粗壮的支撑臂看起来肌肉感十足,配得上途昂超过5米的车长。
图片
车尾延续了车头的方正,尾灯并没有随波逐流变得细长,面积不小的尾灯灯腔结构很有大众的风格,刹车灯和示宽灯由一个一个小矩形矩阵排列而成,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上面刻有“TERAMONT”字样,非常精致。
图片
车内多了一丝大众套娃的味道。中控造型非常规整,屏幕尺寸不算夸张,空调系统。座椅调节等功能按键并没有完全集成在触摸屏中,而是保留了实体按键。途昂仅提供2+3+2一种座椅布局,但座椅的舒适度非常到位,就算是第三排座椅也具有一定的实用性,毕竟超过5米的车长保证了尺寸不是大问题。
图片
动力方面,途昂提供两款2.0T四缸发动机和一款2.5T V6发动机,分别可以供186马力,220马力和299马力,搭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途昂同样提供四驱车型。
编辑点评:中大型SUV销量之王的名号保证了途昂的品质经得起市场的检验,规整的外观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超过5米的车长,空间甚至令很多MPV车型汗颜。如此实惠又实用的车型,符合您的标准吗?
理想ONE
指导价:32.80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理想向各位传统巨头宣战,其派出的第一位斗士即是理想ONE。从外观来看,不同于一部分造车新势力外观的过分个性,理想ONE的外观有很高的接受度。星环式的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两侧狭长的前灯显得十分精神。作为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还是保留了进气格栅,因此看起来和其他汽油车差别并不大。前包围的设计很有攻击性,符合其较为年轻的定位。
图片
理想ONE的侧面造型中规中矩,极大程度地保证了实用性。侧裙没有黑色塑料护板,而是与车身同色,看起来有一丝平淡。理想ONE只提供了20英寸轮圈,但样式及颜色不同,可以自己选择。视觉效果不错,规格刚好,较厚的胎壁也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
图片
车尾与车头呼应,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并且很有高级感。尾灯造型同样狭长,各种功能灯都以灯带的样式安放在灯腔中。尽管有增程器需要排气,但理想ONE还是隐藏起了自己的尾喉,毕竟是一款新能源车。车尾整体以平直的横向线条为主,使车身看起来很宽。
图片
来到内饰,最引人瞩目的一定是中控区的四块屏幕,尺寸已经不是需要关心的问题。整个中控台你几乎找不到任何物理按键,这也是时下发展的趋势。在副驾的位置有一块多媒体屏幕,可以给坐在副驾的乘客提供足够的娱乐设备。理想ONE的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智能化程度更上一层楼。理想ONE的座椅十分柔软舒适,并且提供2+2+2及2+3+2两种座椅布局,并且价格相同,偏向舒适还是偏向实用由车主做决定。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的动力系统。理想ONE有前后两个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可输出326马力,变速箱为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增程器为一台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图片
40.5kWh的电池半个小时即可充满80%的电量,并且不借助增程器的情况下充满电可行驶180km,借助增程器可行驶超过700km。
编辑点评:作为新兴的汽车类型,增程式电动车一时间收获了超高的话题度。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增程式电动车受欢迎不仅仅体现在话题度,销量也比较可观。但毕竟是新兴的领域,系统耐久性以及使用经济性等问题仍需时间证明。超过700km的续航已经与汽油车相差无几,或许将来增程式电动车也将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