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活动

加强法治教育,构建和谐校园

为了全面提高在校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学生个人安全,7月10日上午,共和县人民检察院“佩嵘姐姐未检爱心”工作室联合塘格木镇司法所赴共和县塘格木镇寄宿制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

课堂上,工作室成员英却才让用藏汉双语为同学们讲授《宪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跟同学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板块中,重点就防拐、预防性侵、校园暴力、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毒品危害及暑期安全等相关知识结合案例讲授了同学们在遇到以上情况时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现场以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检察官们精心制作的课件内容充实丰富,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到检察机关、未检办工作职能;在为同学们上法治课程的同时,与校方了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针对近期性侵案件高发的情况,为校方提供了预防性侵的宣教片及宣传资料,督促校方重视预防性侵的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对检察机关、未检办的职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同学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犯罪,远离危害,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供稿:共和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