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罗,西甲金靴还有多少含金量?梅西创91年神迹或遭诟病

北京时间7月14日,西甲第36轮全部结束,赛季形势渐渐明朗,皇马领先巴萨4分几乎将冠军收入囊中。在射手榜上,本泽马再追1球,落后梅西3球让金靴悬念再升。从当前的局势来看,保住西甲金靴成为了梅西最重要的任务。
图片
单赛季22个联赛进球,如果单论进球数据,这或许是梅西最糟糕的一个赛季!自08/09赛季以来,梅西的西甲进球数从来没有低于这个数值。虽然联赛还剩2轮,但以梅西当前的进球运来说,突破22球有着不小的难度。要知道,除去中间的两个点球,梅西已经连续8轮没有运动战进球了!
图片
一旦梅西打不开进球局面,那么22个进球将使他成为近15年来最差的西甲金靴得主。02/03赛季,马凯在拉科鲁尼亚打进29球问鼎西甲金靴。自此以后,每届金靴奖得主的进球数都超过了22个。
梅西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大罗,“外星人”曾在03/04赛季攻入24球获得西甲金靴。虽说梅西破门是转瞬之间的事情,但以当前的进球效率来看,梅西很有可能成为18年以来最差的金靴奖得主。(西甲历史上,低于22球的金靴占比也不大)
图片
进球数急剧下滑,球迷对此诟病不断!很显然,广大球迷忽视了一项重要数据,梅西本赛季收获了24次助攻,西甲20次助攻也是个人历史新高。只能说,梅西依旧是那个梅西,唯一改变的地方,在于他对巴萨的贡献从进球变成了助攻。
或许,这样的梅西才更完美,巴萨巨星在各方各面都对球队有着极大的帮助。双20+的数据,外界有什么资格质疑梅西呢?
图片
22球的金靴虽然有些尴尬,但这并不能阻止梅西成为西甲历史第一人!一旦梅西收获本赛季西甲金靴,那么他将史无前例的第7次成为皮奇奇奖得主。目前,梅西以6个皮奇奇奖比肩萨拉,两人同时享受西甲第一人美誉。在联赛仅剩2轮,本泽马落后3球的情况下,梅西创造西甲91年神迹几乎没有多大的问题。
图片
少了C罗的竞争,梅西是不是少了一些战斗欲?自C罗转会皇马以来,梅西和C罗互相激励,一个又一个纪录随之告破!但C罗离开西甲之后,这种局势发生了细微的变化!竞争,毫无疑问也是一种助力,少了C罗,梅西22个进球的金靴是不是少了一些含金量呢?(当然,这个数据或许还有小幅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