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广告市场逐渐恢复,电梯媒体广告重回双位数增长

CTR媒介智讯日前发布《2020年5月广告投放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5月,国内广告投放刊例花费环比继续提升,达到25.6%,同比降幅则进一步收窄为17.1%

图源:CTR

报告提到,广告市场的整体下滑还是由于大部分行业的投放有所减少造成。下滑比较明显的主要集中在一些支柱型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化妆品/浴室用品等。不过从这些行业近期的表现来看,整个市场在逐步向好中。此外,伴随全面复工复产,疫情对广告市场的影响也在持续萎缩,各渠道的广告需求均有所恢复。

具体到不同广告投放渠道,电梯显示类媒体的表现仍最好,其广告投放收入重回双位数增长,达到47.3%和22.9%。户外场景的广告渠道基本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传统户外广告同比微降1.6%。

图源:CTR

而由于全国影院目前尚未恢复营业,影院媒体的广告投放收入仍受到很大影响。中金公司7月14日的报告提到,展望三季度,影院开业临近有利于影院媒体逐渐恢复,但目前受限于观影人次限制及排片情况未定,预计影院媒体广告主需求复苏将在一定程度上滞后于影院开业,下半年需求或将逐渐恢复

从广告主结构来看,邮电通讯、家用电器、IT产品及服务、清洁用品是5月份广告投放整体增长的行业。邮电通讯行业的花费增长主要源于行业内手机和网站品牌的大量增投。华为、58同城、VIVO等头部品牌在多个渠道的广告花费上涨。

中金认为,广告业需求逐步恢复,电梯媒体渠道率先复苏,掌握线下梯媒渠道的分众传媒(002027.SZ)或将受到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