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爆砍74分!单节独揽全队得分比肩广东老熟人……

7月13日,CBA复赛第二阶段青岛赛区,同曦VS山东。

排名14位的同曦挑战位居第8的山东王者,还剩下5场比赛的同曦距离踏进季后赛的大门还有5个胜场,希望非常渺茫,可是不拼一拼,哪来的希望?

同曦队决定拼了!豁出去了!即使只剩下7人打球。

可是只有外援约瑟夫-杨拼了...

首节21:36,同曦得了21分,可就是这21分,都是约瑟夫-杨拿的...

逆天吧?这还不止。

半场结束,同曦49:71落后22分,约瑟夫杨半场拿到全队49分里的45分...

就这么逆天的表现,单节21分,半场45分,球队居然还输着22分,这真的说不过去。

同曦本土球员首节拿了个鸭蛋,半场全部本土球员只拿了4分!罚球7罚0中,这什么水平?

罚球基本都是送分的,7个都罚不进,主帅都无奈的笑了。

全场结束,110:125,约瑟夫-杨打满全场,没有休息,50投27中,三分11中6,砍下74分5板0助攻8抢断。

得分和抢断看似顶级的数据,可是0助攻,看起来是那么的扎眼,真就自己埋头苦干了呗?还是同曦真的没人打球了?

本赛季至今,约瑟夫得分35+场次高达22次,这是要拿得分王的节奏啊!

约瑟夫-杨砍下高分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

7月11日,对阵天津,51分9篮板11助攻;

6月30日,对阵辽宁,60分5篮板2助攻;

6月28日,对阵八一,49分4篮板5助攻;

6月25日,对阵广州,55分6篮板3助攻;

......

可今天让人喜闻乐见的是,约瑟夫首节包揽全队的21分,真的活久见,让大伙儿开开眼!

话说CBA上一回有球员包揽球队单节全部得分的,还要追溯到2008年,广东队单节1分,积臣罚球得一分。

单节包揽全队全部得分这事吧,纵观CBA历史也是一件很诡异的事情,也算是在职业赛场上独领风骚的存在。

今天的同曦,大家也都看见了,真的诡异;而08年宏远的那场比赛,更加诡异。

也许很多老球迷都记得宏远的单节1分,但更多比较年轻的球迷都不知道有这段历史。

本来刺猬已经准备写这件事,无奈找不到一个好的时机,恰巧下午约瑟夫的爆种,也顺带和大家提一提当年宏远的"末节1分惨案"。

广东宏远坐拥积臣、阿泰(后半程才换死神帕克)这样的强力外援,以及巅峰时期的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实力绝对的联盟顶级。

2008年12月7日,CBA常规赛第十轮,上赛季刚夺冠军的广东男篮来势汹汹,挑战当时实力平平的福建队。

这赛季是李春江指导接手第二年,意气风发,轮休杜锋、朱芳雨、陈江华等人。

但凭借高出一筹的实力,广东队还是早早地奠定了领先优势,三节战罢,90:79,广东宏远领先11分。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广东会轻松拿下本场胜利。

然而,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第四节一开始,风云突变,宏远队突然失去了比赛节奏,投篮手感全失,集体陷入了打铁的境地。

连经常上演单骑救主的王仕鹏也中了邪似的,第三节轰中5记三分,第四节只有仓促的两记打铁三分。

整个第四节,广东队三分球12投0中,没有任何运动战得分,仅仅仅靠积臣的罚篮才进了唯一的一记进球,只得到1分。

反观福建队,尽管比分落后,但打得很耐心,防守到位,成功遏制了对方几个主要得分点,尤其是杨超成功的防住了头号危险人物王仕鹏。

进攻上,吕晓明三分远投,波特快攻得手,弗雷杰篮下进攻,一波18比0彻底打晕了宏远...

第四节福建队拿下25分,单节比分25:1,最终104:91逆转广东13分。

赛后,李春江指导说:"不要问我为什麽,我到现在还想不通。"

确实,真的想不通...

前三节顺风顺水,第四节只得一分,无论如何也不应该这样,实在是在太诡异了...

宏远"单节1分惨案",创造了CBA历史单节最低得分记录,至今还无人能破。

但这丝毫不影响当年那支鼎盛的广东,常规赛45胜5负,一路高歌猛进,总决赛轻松击败新疆男篮,夺得队史第五座总冠军。

回到今天,同曦外援约瑟夫-杨单节包揽全队得分,这与当年积臣罚球得1分包揽全队得分如出一辙,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