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地两球员核酸检测阳性,累计确诊46人

NBA复赛地检出两例阳性。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14日,NBA联盟与球员工会联合发表声明,自当地时间7月7日起,22支球队抵达奥兰多迪士尼以来,联盟共对322名球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其中两名球员的检测结果为阳性。

NBA联盟透露,以上两名球员已经离开园区封闭区域,但始终没有解除自我隔离,处于居家隔离状态,或者进入专用的隔离房间接受隔离。

自NBA启动定期核酸检测以来,6月23日,首批核酸检测结果出炉,16名球员确诊;6月24日至6月底,新增9名球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7月1日至7月7日,新增19名确诊病例,7月7日后,复赛地又出现两例阳性。至此,NBA先后3次公布检测结果,累计确诊球员达到46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参与复赛的NBA球员已在球队所在地接受了多轮核酸检测,连续得到阴性结果才能前往奥兰多迪士尼,抵达封闭赛区后,考虑到严格的检测工作和隔离规定,再次出现确诊病例的概率本应不高,但还是有两名球员的检测结果为阳性。

谈及复赛地又有两名球员确诊,刚结束隔离期的快船当家球星莱昂纳德表示,对这一情况并不意外,“球员们来自各个地方,甚至世界各地,出现这种情况在情理之中。我们都不清楚,未来还会发生什么,能做的只有保持乐观,希望我们能顺利打完本赛季。”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