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全时四驱+超平顺发动机,新款斯巴鲁森林人到店实拍

7月11日,2021款斯巴鲁森林人在广州区域上市,新车采用纯进口方式,共推出6款车型(新增2款车型),搭载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同时还有混动版本,其指导价区间为22.38-28.58万元。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接下来通过实拍来了解一番。

15秒读懂新车:

1. 定位为紧凑型SUV,外观硬朗,2021款新增X运动版车型

2. 中高配车型搭载有斯巴鲁旗下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3. 全系搭载2.0升自然吸气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智擎版搭载油电混动系统

4. 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智擎版百公里油耗低至6.6L

5. 搭载有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与升级版X-MODE多路况模式

▍背景

斯巴鲁(Subaru)是日本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FHI)旗下专业从事汽车制造的一家分公司,是一个颇具技术宅气息的企业,其拥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Boxer)与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Symmetrical AWD)能给车辆带来不俗的操控性能与驾驶乐趣,因此一直受到车迷的津津乐道。而斯巴鲁森林人(Subaru Forester)诞生于1997年,定位为城市SUV,当前在售的属于是2018年上市的第五代车型,采用了全新平台生产,刚上市的2021款属于年度改款车型。

▍外观

2021款森林人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动,保持一贯以来的稳重感,而新增的X运动版车型则在细节处,例如进气格栅、雾灯区域、轮毂、行李架等处采用黑色喷漆,并增加了橙红色装饰条,整体看起来与众不同。

2021款森林人全系标配LED大灯,高配版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与转向头灯功能。

侧面看,森林人的线条十分硬朗,能给人一种安全感,车身尺寸上2021款保持不变,长宽高分别是4640×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大小适中。同时,森林人拥有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达20.2°的接近角、25.9°的离去角和21.2°的纵向通过角,可达成更加优异的通过性能。

车尾设计方方正正,中规中矩,看起来有点类似于技术宅的形象,左右两侧的C型尾灯通过中间黑色饰板连接在一起,有些独特,下端的排气管安排在了右侧,而X运动版车型则在上端增加了一条橙红色装饰线,同时将银色护板改成黑色。

▍内饰

打开车门,可见森林人的内饰是偏向于实用风格的,中控台功能分区明确,各区域操作起来都很方便,同时用料也颇有档次感。而X运动版车型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橙红色装饰条,看起来比较特别。

方向盘采用皮革+缝线包裹,手感厚实,左右两侧配备了多功能的按键,同时顶配版还配备有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功能。

仪表盘为传统的指针+4.2英寸液晶屏幕显示,整个界面的显示内容是很丰富的。

中控台上有两块屏幕,上端较小的屏幕可切换显示车辆状态、驾驶模式、车辆盲区等内容。下面是一块8英寸的触屏,内置系统支持蓝牙/AUX连接、百度CarLife和WeLink手机互联、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而高配版还带有面部识别功能。

空调系统上,2021款森林人全系标配有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高配版配备有温度分区控制、后排出风口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另外,空调面板采用传统的旋钮+按键式,日常操作起来是非常便利的。

驾驶辅助系统与安全配置上,中高配版配备斯巴鲁独门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内含防碰撞制动、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修正辅助等功能。

▍动力&底盘

2021款森林人依旧是搭载2款动力,一款是2.0升四缸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另外一款(智擎版)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油电混动系统。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2.0升汽油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升,而2.0升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则是6.6升,表现都是不错的。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森林人搭载的是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同时还配备有X-MODE多路况模式调节。

底盘上,森林人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全系标配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点评

斯巴鲁是当前少有的以“技术宅”形象示人的车企,而作为其旗下一款畅销车型,森林人实力不俗,纯进口的品质、过硬的技术,以及足够务实好用是它的亮点所在,而毕竟是进口车型,新车的22.38-28.58万元售价区间,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就短暂的静态体验来看,2021款森林人在保持原有实力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喜闻乐见的配置,相信会吸引更多懂它的用户,成为出行的好伙伴。

实拍车型:斯巴鲁森林人 2021款 2.0i X运动版EyeSight (水晶珠光白)

车型价格:25.4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