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Macan S性能实测:5.26秒破百,同阶难遇对手

在去年,我们测试过保时捷Macan的2.0T车型,252马力的参数并不是很亮眼,但它凭保时捷优异的调校和强大的PDK变速箱跑进了7s内,今天的我们又找来了它的进阶版车型—Macan S,搭载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接下来就带大家看一看它到底能有多快。
图片
图片
Macan S搭载的是一台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480N·m,传动系统使用的是保时捷当家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
加速测试
图片
测试前,我们先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把驾驶模式调整至“S+”右脚踩住油门,左脚踩住刹车,采用弹射起步的方式进行测试。这台Macan S选装了Sport Chrono组件,弹射起步时的转速达到了5000rpm,松开刹车踏板后离合器接合相当粗暴,初段加速达到了1g,推背感相当强烈,PDK变速箱换挡铿锵有力,每一次换挡都会有一种有人在背后踹你的感觉,体感非常刺激。
图片
经过三次测试,Macan S取得了5.26s的破百成绩相比同级别同排量的车型要快不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大部分功劳都要归于PDK双离合变速箱,在现今的民用车中,难遇对手。
图片
刹车性能
图片
测试的这台Macan S配备的是米其林的LATITUDE TOUR HP四季胎,尺寸为前265/45 R20,后295/40 R20。
图片
当车速达到105km/h左右全力制动,Macan S配备的前六活塞刹车卡钳,制动力还是相当强悍的,整段过程中制动输出非常均匀,基本维持在-1g上下,最终它取得了37.48m的百公里制动成绩。
图片
从成绩本省来看Macan S已经足够优秀,但对于这台车本身来说还不够好,我们此前测试的2.0T车型取得了33.64m的夸张成绩,Macan S之所以成绩不佳主要是匹配的四季胎抓地力基础太弱,全力制动时ABS早早的就开始介入,如果换上四条高性能轮胎,成绩会更好。
图片
总结
动力强劲,变速箱换挡快
轮胎抓地力基础太弱